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国安法首次伸向国外:通缉6人含美国公民
www.bcbay.com | 2020-08-01 11:35:1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8月1日发自香港的消息说,香港警方对流亡海外的民主派活跃人士发通缉令显示,即便流亡海外,亲民主派港人也难保安全。甚至一名美国公民在被通缉之列。

  身为美国公民的香港民主委员会领导人朱牧民(Samuel Chu)周五表示,他得知自己受到香港警方通缉,理由是煽动分裂和勾结外国强权。朱牧民在推特上表示,他是首名被《香港国安法》通缉的非中国公民。他相信自己不会成为最后一人。他说,“如果我成为目标,任何为香港发声的美国人,以至任何国家的人,将来都可以成为目标”。

  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有6名流亡外国的香港民主派成员被香港警方以涉违反“国安法”通缉。法新社说,这是当局首次援引法律的域外管辖权来攻击不在香港的活跃人士。

香港国安法首次伸向国外:通缉6人含美国公民

  在其他被通缉的港人中,有最近逃到英国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Nathan Law);还有英国驻港领馆的前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郑文杰据称在中国遭受酷刑后在英国获得庇护。此外,根据港媒报道,流亡德国的香港本土派人士黄台仰(Ray Wong Toi-yeung)也在通缉名单中。他是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召集人。据法广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报道,流亡德国的黄台仰表示,他到伦敦探访另一被通缉的前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时,被神秘人跟踪。

  法新社说,自上个月北京强加给香港国安法以来,香港民主派阵营受到持续攻击。这一举措被中国领导人形容为悬在其批评者头上的“一把剑”。这个立法锁定的目标是颠覆,分裂,恐怖主义和串通与外国,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但是人权组织说,这是一个迫使持不同政见者沉默的法律武器。

  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已有十几名民主运动人士被取消参加议会选举资格。 四名学生(其中一名只有16岁)因在社交媒体“煽动分裂国家”罪而被捕。

  罗冠聪在脸书上表示,这些逮捕,取消候选资格,通缉公报都表明,我们必须在世界舞台上保持活跃。他补充说:像我们这样温和表达意见,在香港都没有余地,这突显了中共政权的荒谬。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
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2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3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4 睡不著?美军“2分钟香甜入睡法”曝光 网友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3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学生签证迎重大改革:这国热门对华签证停止
6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7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8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9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10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