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声明
www.bcbay.com | 2022-06-30 15:29:0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星期四(6月30日)就香港主权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25周年发表声明。国安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声明中批评中国破坏香港民主制度、施压司法机构、扼杀学术和新闻自由,敦促中国政府履行国际义务,呼吁香港新任领导层尊重《基本法》所赋予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声明

以下是声明的全文翻译:

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PRC)25周年。这个日期原本设想的是《中英联合声明》中所承诺的香港自治50年的中间节点。然而,与其期待香港下一个25年的自治,我们却目睹了香港民主制度遭到破坏,司法机构经受前所未有的压力,学术、文化和新闻自由被扼杀,数十个公民社会组织和新闻机构被迫解散。这些行为破坏了基本自由和维护着全球稳定的基于规则的秩序。

今天是《国家安全法》实施两周年,这部法律的强势落实抹杀了香港任何有意义的政治反对力量,扼杀了异议。其结果是,如今几乎所有香港支持民主的政治人士不是在狱中候审,就是在海外流亡。反对政府议程的非政府组织、工会团体和人权组织因担心政府报复而被迫解散或离开。PRC对香港的政策也撼动了香港的机构、规则和制度,这些是对香港的国际信心的基础——也是香港作为一个经济中心的基石。

我们敦促PRC遵守其自愿承担的国际义务。在香港行政长官就职之前,我们重申香港领导层尊重香港人民受保护的权利和自由的重要性,这些权利和自由是《基本法》所赋予的。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
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
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快讯:李家超当选香港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