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港人移民及回流加拿大 疫情如稳明年将掀热潮
www.bcbay.com | 2020-11-16 09:59: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人移民及回流加拿大 疫情如稳明年将掀热潮

移民顾问相信有兴趣透过联邦移民部刚公布的"Youth Mobilitiy Program"来加的人,只要符合条件,便会把握时机,不管疫情是否受控,亦马上申请。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向香港青年招手,有移民顾问表示,新措施公布当日,即收到十多个查询电话,对新方案十分雀跃,相信明年不管疫情如何,有兴趣经新方法先取得工作签证的香港人一定会把握时机,立即申请,再加上留港加人蠢蠢欲动,随时准备二次回流加拿大,故若疫情稳定下来,不排除明年加拿大将迎来新一浪的移民潮及二次回流潮。

不少人积极筹备二次回流

移民顾问王文诗表示,据知,不少已回港数十年、取得加籍或永久居民身分的人都积极准备二次回流加拿大。但碍于疫情,不得不将计划稍稍押后。这些人明年是否成行,还要视乎疫情发展。

不过,她相信有兴趣透过联邦移民部刚公布的"Youth Mobilitiy Program"来加的人,只要符合条件,便会把握时机,不管疫情是否受控,亦马上申请。因为这项计划会开放多久,以及会否有限额,尚属未知数。有兴趣的人士都怕会错失机会。

"Youth Mobilitiy Program"是向香港最近5年在认可大专院校毕业及有重要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批出3年开放式工作许可证(open work permit)。取得开放式工作许可证,将使申请人能够前来或留在加拿大,获取宝贵的就业经验,然后再为他们日后成为加拿大公民提供新途径。

新途径将在2021年开始实施,申请标准将包括基本的语言能力和教育水平等,至于相关具体细节仍待政府进一步宣布。

加拿大吸引力超越英国

虽然目前英国亦开放让港人移民当地,但相比加拿大,王文诗表示,加拿大更有吸引力。先不管移民条件如何,单看就业机会、生活环境及社会的包容性,加拿大都胜过英国。

王表示,有原居于英国的人会申请到加拿大,但她就未曾接触过有加拿大人要移民英国。因为英国地方比较小,就业竞争大,居住环境亦比较狭小;相反,在加拿大,居住环境宽阔之余,由于本地已有不少华人聚居,要重新适应新环境亦比较容易。

在新政公布同时,她即收到十多个电话,当中包括替亲友查询申请"Youth Mobilitiy Program"工作许可证的情况,又或是持有过期枫叶卡的人了解,是否在联邦移民部公布的新政下亦可直接返回加拿大。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
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