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回国购房的注意事项,一些风险不得不防
www.bcbay.com | 2010-07-14 20:44:58  rondo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一,楼盘的开发、销售过程是否合法合规。

  往往推销楼盘的房产中介,均是拉人去现场看房的,签购房合同、包租协议等书面的东西,都是当地开发商的事。购房者去现场后,对当地的开发商有无房地产开发资质、资金实力如何、售房时是否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有多少房源可售并且已经售出了多少房源、土地和房子是否有抵押情况存在等问题,很难弄清楚。一旦当地开发商在楼盘开发、销售过程中有违法违规的情况,楼盘能否如期交付甚至能否开发完成,都有可能成为问题。

  其二,回国购房,能否获得当地银行按揭贷款。

  在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收紧信贷政策、拒斥外地购房人群的当前,去国内买房,在当地银行很可能办不下按揭贷款,而开发商或者房产中介收取的购房定金,并不会因为你办不下按揭就退还给你。

  其三,促销时的“升值”、“返租”等承诺能否兑现。

  房价涨跌谁也预料不到,不同地方的房屋升值潜力以及升值水平高低,更难一概而论。对于当地楼盘现在报出的价格,一个不熟悉情况的人也很难判断其比当地同类楼盘高还是低。至于“售后返租”的销售形式,国家是明令禁止开发商直接这么做的,现在所谓的“售后返租”都是交给经营公司在搞,属于打擦边球。购房者在房屋交付后能否获得固定的租金回报,要看经营方的经营能力和资金实力,一旦经营不善,房子不但没租金收,可能连按原价都卖不掉。

  其四,楼盘所在的区域,政府配套规划能否跟上。

  有那么一起投诉:一房产中介推销一个位于边境的商贸城商铺,推销时说这个项目旁规划有一座桥通往境外,买下商铺后就可以做边贸生意,但最终这座桥未能建造起来,这样一来这个商贸城根本就做不来生意,毫无价值。

  其五,解决购房纠纷成本高、难度大。

  “买了国内的房子,如果在房款具结、房屋质量等方面发生纠纷,跑去一趟的成本很高,而且即便到了那边,因为你对当地的房地产销售管理情况不熟悉,能不能成功维权也是一个问题。而且,国内各城市的房地产销售管理政策并不都是相同的。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5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