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www.bcbay.com | 2020-12-05 18:47: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低于1%的按揭利率在加拿大出现了!

  疫情之下,各大银行纷纷来放大招,相继提供超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

  根据加拿大最大的贷款资讯网站Ratespy的消息,加拿大银行业历史上从没出现过的超低贷款利率真的来了。

  加拿大汇丰银行(HSBC Bank Canada)推出0.99%低利率,创下本国按揭利率新低点。

  这一超低利率将从12月4日起生效,截止到2021年的1月31日。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资深按揭贷款经纪、按揭利率网站RateSpy.com创办人麦利斯特(Robert McLister)表示,就银行公布的利率而言,这是加拿大历史上的新低点。

  这个利率是个新的里程碑,可以与之媲美的,是在2012年,BMO曾推出2.99%的5年期固定利率,以及在2015年,安省信用合作社Meridian Credit Union推出的1.49%固定利率。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汇丰银行推出的0.99%5年浮动按揭贷款利率,是按目前的2.45%最优惠利率减去1.4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利率是浮动利率,这意味着如果加拿大央行提高基准利率,汇丰银行也将相应调整最优惠利率。

  近日,加拿大银行 (Bank of Canada)表示,没有计划改变基准利率,央行决定把基准利率维持在 0.25%。这种情况将可能一直维持到 2023 年。

  麦利斯特表示,与目前加拿大最低的五年固定利率1.39%相比,0.99%的利率可能会使借贷者跑赢市场至少一年至两年。

  不过,汇丰银行推出的这一优惠利率必须是所谓高比率按揭贷款(High Ratio Mortgage),即首付比例低于20%。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麦列斯特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低首付意味着购屋者也必须支付违约保险费。

  汇丰银行的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1.39%,也仅适用于高比率按揭贷款。

  RateHub.ca共同创办人赖尔德(James Laird)表示:“如果你在考虑 ‘首付款超过20%较好,还是低于20%较好?’,超过20%当然比较好,虽然利率是高一点,但是可节省保险费。”

  汇丰银行表示,使用低利率还需符合一些条件,包括信贷审批,贷款偿还期限不超过25年,和房屋需由屋主自住。

  麦列斯特表示,银行经常会提供低利率,特别是对风险较小的受保按揭,以招揽新顾客,"汇丰希望吸引这些顾客再购买该行的其他金融产品。"

  汇丰银行同期还推出其他优惠:

  5年期浮动利率(非保险购买或转换)1.29%;

  5年期浮动利率(再融资)1.34%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此外,汇丰居然还提供$1000元的返现金优惠,将可以帮顾客免除大部分的法律和评估费用。

  麦利斯特介绍说,在全国范围还有其他超低的五年浮动按揭贷款利率例如:Simplii的高比率按揭贷款利率1.65%;以及Tangerine的无保险按揭贷款(Uninsured Mortgage )利率1.7%。

  此次汇丰的利率调整之前,已经有加拿大其他知名大银行开始行动:

  11月底最先出现的广告是来自CIBC的利率促销,4年期固定利率折扣之后低至1.49%;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随后,TD银行推出和CIBC同样力度的4年固定期利率1.49%的促销。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对于加拿大的购房者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条件放宽了!

  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服务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昨天表示,政府计划在2021年春季对首次购房激励计划(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FTHBI)进行3项更改:

  -将购买力从购买者家庭收入的4倍增至4.5倍;

  -将符合条件的家庭最高收入从120,000元提高到150,000元;

  -将最高合格购买价格从全国的505,000元在提高到722,000元。这方面的变动适用于多伦多,温哥华和维多利亚。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在该计划中,符合条件的首次购买者,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将提供房价5%的补贴,如果购买的是新房,则提供10%的补贴。

  购房者此后只需要把政府资助的部分按照同样比例在25年内还给政府就好了。政府的购房奖励将不算利息,并且不需要持续还款,购房者可以随时还款无需提前预付。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放宽

  胡森表示,希望首次置业鼓励计划的改善能将其变得"更适合当前的金融现实",令首次置业者更易符合受惠条件。

  胡森同时提到了,2021年向加拿大儿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CCB)发放补充金的计划,为6岁及以下儿童的家庭提供额外的经济支持:净收入不超过120,000元的家庭将另外获得4笔拨款,每笔300元。收入高于该标准的家庭则每笔拨款为150元。

  利率创新低加上新的刺激计划,购房者还要继续观望吗?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