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寻求刺激 加国华人造假证扮记者拍摄香港示威
www.bcbay.com | 2019-10-09 14:49:0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修例"风暴愈演愈烈,成为寻找刺激和乐趣的姓顾多伦多华裔青年Toby Gu的游乐场。他假冒记者出没于香港街头拍摄下警察与示威者之间激烈冲突的场面,当作一件有趣的事情,放到视频网站上之后遭到网民的狠批。如今香港示威者对他恨之入骨,不少网民叫嚣如果见到他会搞死他,以致这名现年27岁的青年不但不敢继续留在香港,连家都不敢回,目前躲藏在亚洲地区某个国家,不肯向媒体透露他所在的位置。

  Toby Gu称他不懂广东话,也没有去过香港。他在出发之前,先用Photohshop伪造了一张记者证,并网购了一件反光衣,还兴致勃勃地宣称"让我们去找点乐趣""Let’s go have some fun"。

  他在香港逗留了2天,在9月22日去到沙田、葵芳和太子三处冲突现场,跟在其他记者身后拍摄了不少示威者筑路障、打破车站设施、警察狂奔拉人等火爆场面。他表示自己虽然只是一个游客,却因为用了假记者证和身穿反光衣,就能够跑到警方防线前拍照,真是一次"疯狂的体验"。

  对此Toby还不满足,在他上传的视频末尾,他可惜地声称这次没有机会品尝到催泪弹,又表示会在10月1日再去香港拍摄示威。

寻求刺激 加国华人造假证扮记者拍摄香港示威

  视频上传后引起大量批评。有网民留言称,"香港示威不是游乐场"、"用示威来骗取点击,可耻!"等。

  《Hong Kong Free Press》的记者Richard Scotford多次在Facebook上发文称,Toby追寻刺激的行为是自恋之余,更会给真正的前线记者带来极大风险,且会增加示威者对外国人的不信任。

  被抨给真正前线记者带来极大风险

  如今香港示威者对他恨之入骨,不少网民叫嚣如果见到他会搞死他,以致这名现年27岁的青年不但不敢继续留在香港,连家都不敢回,目前躲藏在亚洲地区某个国家,不肯向媒体透露他所在的位置。

  Toby辩解称,他去香港的目的是"分享香港居民每天都要经历的残酷、痛苦和困难,而且还拍摄到可以让视频变得火爆的戏剧性场面。"

  他上传的视频中,拍到示威者群殴一名男子,打得那男子血流满面。此外示威者还捣毁购物中心的公共区域,在街上放火阻止交通。Toby称伤人毁物的人是"暴徒"(Mob)。

  "他们实际上是在挑衅(Provoking),只是在破坏私人财物。这些示威者实际上只是,就是在想找人打架。真是疯狂。"他也指出,示威者离开商场的商店,并没有动店内的任何物品。

  Toby在视频中所用的语气,轻率地闯入冲突前线,承认自己伪造媒体证件,还声称示威者的行为是不必要的冲动好斗,却没有提及他们的怨气和委屈,更没有提他们要求对警察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以及获得真普选的诉求,简而言之就是鲁莽。这样的做法和对示威者的定性,引起香港民众的极大不满。有网上评论员试图要把Toby挖出来,把看似Toby人像的照片放到网上流传。还给顾某发一封信称,"我给你的咽喉准备好了一把匕首。狩猎行动现在开始。"

  Toby说:"我点开那帖子,就感觉,哇,让我的肚子都感到痛。我决定我再也不外出。"

  逃至另一城市仍被认出

  他当即戴上口罩去机场离开了香港。但即使如此,他在另一个城市的自动提款机前还是被别人认了出来,那人对他说,"很多香港人现在讨厌你。"Toby只好再逃去另一个国家,在那里他还是要戴着帽子和眼镜,以免被人认出。但他并没有减轻对示威者的批评。

  "我认为,许多示威者觉得他们永远不会做错任何事情。但是在这一点上,这就只是一场骚乱。那些人砸坏东西,殴打警察,还扔炸弹。"

  虽然面临威胁,但Toby觉得这是一个很有益的经历,他的视频为他赢得了成千上万的社交媒体新的关注者,其中就有中国官方媒体CGTN广播公司,后者对他的作品进行了介绍称,"他无意间暴露了所谓的和平抗议的虚伪。"

  岭南大学政治学者Samson Yuen表示,在香港政府实施紧急法禁止戴口罩之后,动盪加剧。

  "上周末的暴力高潮过后,网上论坛上有很多反思。民意调查显示,"激进抗议可以迫使政府倾听人民的话。"这一观点,有许多的支持者。

  9月,示威者殴打了一名拿着中国国旗的男子。上周末,他们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银行门外殴打一名来自大陆的银行职员。这名职员拍摄示威者的照片,还对人群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此外,示威者还对防暴警察拳打脚踢,抢夺警棍和警枪,两名示威者被警察开枪打伤。警方表示,警员有理由使用实弹来应对威胁生命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