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支持者被踢出蒙特利尔同性恋大游行
www.bcbay.com | 2019-08-27 15:43:2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enry Lam本来期待着和其他社会活动人士一起参加蒙特利尔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表达对香港自由民主的支持,却没有想到自己被游行主办方突然踢了出去。

图片来源:CBC

Henry Lam在八年前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他希望海外的同性恋人士能够团结在一起,表达对家乡的支持。

不过,同性恋游行的主办方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政权支持者的威胁,在游行的前一天突然宣布禁止Henry Lam等人参加游行活动。主办方告诉Henry Lam,警察对他们说,由于香港活动人士的加入,共产党支持者很可能会破坏和干扰整场游行活动。

据悉,加拿大不少政治人物都将出席这次游行活动,包括总理特鲁多和魁北克省长François Legault,特鲁多是参加蒙特利尔同性恋大游行的首位现任总理。CBC获得的一封邮件中显示,主办方告诉Henry Lam,正是因为有公众人物出席,会引发安全问题,所以他们被移除出了游行名单。

图片来源:CBC

在此之前,Henry Lam的组织Free HK MTL被允许参加蒙特利尔的同性恋大游行。Henry Lam对CBC表示,当警察知道可能会出现潜在的攻击,我以为他们会加强安保,没想到组织者会直接禁止他们参加活动。

在一封声明中,蒙特利尔同性恋游行主办方承认,他们受到了威胁,所以在名单中移除了Lam的组织。主办方称,他们不愿意介入地缘政治冲突。不过,他们没有说明到底受到了什么样的威胁,也没有说明警方是否联系了他们。蒙特利尔警方也没有就此问题进行答复。

在同性恋大游行的路线附近,有一群人身穿红色衬衫,挥舞着中国国旗,唱着中国的国歌。与此同时,Free HK MTL也在8月18日大游行的时候在Atwater Market附近的公园举行了示威活动。

图片来源:CBC

Henry Lam说,他之所以想要参加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就是想要告诉大家,他们作为LGBTQ的一员,作为香港人,他们对自己感觉很骄傲。

在香港,支持民主的抗争活动一直在持续进行。尽管政府的引渡条例修订已经被迫暂停,但香港人民开始要求更多的自由,警方对示威人士进行了大规模的拘捕。支持香港民主的示威活动也在加拿大多个城市出现,不过也有支持中国政府的人士出现在示威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CBC

Henry Lam说,他反对逃犯条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作为一个公开身份的同性恋人士,他自己的个人安全也会受到条例的影响。Henry Lam对CBC说,同性恋大游行将他的组织剔除出去,违反了大游行倡导的所谓包容和多元化。他说:“我以为LGBTQ运动的主旨是反霸凌、包容、多元化和追求平等,我完全不敢相信竟然会发生这种事。”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