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购买老人院公寓注意:管理费高且转手难
www.bcbay.com | 2015-03-23 13:06:10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英语电视台“告诉公众”Go Public节目组报道说,一些在老人院购买了公寓单元老人的亲属们发现,不管是病重搬出、还是已经死亡,只要没有把该公寓单元卖出去、就必须继续支付每个月的高额单元管理费。

  买老人院公寓单元等于带上手铐

  去年,住在老人院自己购买的单元里的老人杰克.哈里斯被老人院管理公司“退休概念”公司Retirement Concepts要求搬出老人院住到护理院去,因为哈里斯的老年痴呆症已经恶化,发展到会无目的的到处漫游和会走失的地步,老人院无法对他进行看护管理。

  不过,Retirement Concepts老人院管理公司虽然强迫哈里斯搬出了老人院,但却要求哈里斯的家人继续支付每个月的高额月费,而且是在公寓楼单元月费之上的服务月费,这一服务月费每个月是1千多加元,包括提供一日三餐、打扫卫生和使用娱乐健身设备的费用。

  Retirement Concepts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管理着好几个老人院、在魁北克省也管理着一个老人院;该公司一般是把老人院的公寓单元出租给客户,但在一些老人院里也有少数单元是住户自己购买的,而且是在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接管服务管理事务之前购买的。

  哈里斯和罗丝的经历

  哈里斯三年半前花费17万5千加元购买该老人院公寓楼单元时已经患有帕金森氏病;该老人院当时的老板计划扩建老人院,再加建一个护理楼,但直到把公寓楼出售给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这个扩建计划也没有实现。

  Retirement Concepts退休服务管理公司表示,要哈里斯在老年痴呆症恶化的情况下搬出老人院、住进护理院是老人院行业的常规做法,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负责管理哈里斯个人财务的是他的妹妹罗丝。罗丝说,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不让杰克.哈里斯继续住在老人院里,但却继续收取高额月费;更让人郁闷的是,对于这种没有道理的事情,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因为老人院的购房和管理合同上就是这么写的。

  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副总罗文娜.雷左蒂说,老人院管理合同上明确写着,每个单元的购买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按月支付单元管理费和服务费,不管房子是不是有人住;在把所拥有的单元出售之前这个责任一直存在。

  Retirement Concepts老人院管理公司在哈里斯搬出去之后,同意把每个月1200加元的服务费减少2百加元,说这是考虑到哈里斯已经不在老人院吃饭,并说这是公司方面能够做出的最大让步。

  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副总雷左蒂女士说,如果让哈里斯的家人打破合同,则也要准许其他人打破合同;该老人院公寓楼里有17户这样购买了自己公寓单元的老人,都要打破合同怎么办?公司如何维持高标准的服务水平?

  哈里斯的妹妹罗丝一年来尝试把该老人院中的公寓单元出售;虽然降了好几次价,但可能的买主一听说这严格的服务月费合同就被吓跑了。

  如果说处理哥哥的老人院单元已经让罗丝郁闷,还有比她更郁闷的人。

  布莱德的郁闷

  布莱德.麦克拉根的父亲一年前已经病逝,但老人院每个月的高额服务费账单还是要付;而且是父债子还,要由布莱德负责支付,每个月差不多是9百加元。

  布莱德想把这一老人院公寓单元尽快出售,但乏人问津。布莱德已经连续两次降价还是卖不掉,现在准备第三次降价。布莱德说在这老人院公寓楼单元卖不掉的情况下他自己也不能住,因为只有55岁以上的人才可以住进去,他还不到这个岁数。布莱德说,这个老人院公寓楼单元简直就像是手铐一样甩都甩不掉。

  Retirement Concepts公司说现在他们有不少空置的单元,所以无法购买罗丝和布莱特手里的老人院公寓楼单元。

  专家们的告诫

  专家们认为,购买老人院公寓楼单元不是个好主意,因为老人院高月费服务合同的限制,购买这样的老人院公寓楼单元后很难出售;老人们租住老人院公寓楼的单元才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