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今夏大温哥华房市真热闹 什么原因造成楼市大热
www.bcbay.com | 2013-09-11 10:08:01  世界日报 陈銓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房市自从2012年5月的最高点后,销售量一路下滑,一直到今年5、6月才稍有起色,但才进入夏天,房市却如天气般炙热,7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四成,8月更上升五成,是什么原因造成房市大热呢?

  1. 预期房贷利率即将提高:在央行一路心战喊话祭出各种方案后,皇家银行终于提高房贷利率,民众误认为低房贷利率即将结束,不趁此机会入市享受低利率殊为可惜,因此大举进场。由于房贷优惠利率一般可锁定90天,因此在三个月内必须买到房屋并完成手续,这可能是7、8月房市大卖的主因。

  2. 房价调整:经过大半年的市场萎缩,大温房价均有所调降,部分地区如列治文、温西降价一成不在少数。虽然某些市场分析师预测大温房市泡沫化,会将房价下推25%,但由于房贷利率仍低,大部分买家不希望再错过低点买屋的好时机,纷纷入市,也是夏天房市走俏的要因。

  3. 租屋市场紧俏:大温租屋市场空屋率一直仅有1%至2%,再加上大批学生挤破头租房子,推高了租金,在婴儿潮的富裕父母协助下,宁可选择买屋,因此占大温房市三分之一的首次购屋族,再次扮演拉抬房市的先锋部队。

  4.移民撑住高房价市场:分析大温房市,亚洲新移民的因素不容忽视,很多新移民是「有资产,没收入」,因此分析房贷支出与收入的比例上有很大的误差,也会误判大温的房市。

  正如7、8月是本地人外出旅游的季节,房市并非旺季,因此新移民的注入也是带动市场买气的原因。此波热潮能热到什么程度,而且会延烧多久,都是大家关心话题。

  7、8月销售虽然巨量上升四成及五成,但成交量分别为2,514及2,946间,其实只是达到10年的平均水平,因去年同期市场太差,才会造成如此惊人的数字。平均房价并未随着销量上升而上涨,房价较今年初的最低点仅上升2%左右。可见市场正朝着供需平衡,买家卖家均衡的健康走向前进,可望持续一段时间。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2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3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4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9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10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4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7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8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