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国第一次卖房经历:白纸黑字的合同最重要
www.bcbay.com | 2013-01-25 20:13:04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次卖房

  在我搬进人生第一栋花园别墅的第三个年头,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急需用钱。那时候不懂银行的政策,不知道能通过房屋抵押,将房屋升值和自己已还的部分贷款,从银行再贷出来。因为需要一大笔钱,只能卖房子了。

  卖房初始,可以说信心满满,只住了不到三年的房子,已经被我们打理得井井有条,自己觉得很快就能出手。于是简单清洁整修一下, 门前自己立了牌子私售!此后的一个多星期,每天接的电话十个有九个是地产经纪打来的,这让我们既兴奋,又沮丧。

  兴奋的是,我们当初27万买的房子,竟然有 经纪说能卖到36万!WOW!赚翻了!沮丧的是,来看房的人实在比当初预料的要少很多,来的人当中,真正感兴趣的也寥寥无几,似乎净是走马观花看热闹的。

  时间不等人啊!我们有点儿沉不住气了,这时候来了一个年轻小伙子经纪,说他刚刚下海,请求我们给他一个机会来证明他的能力,保证在30天之内高价售出。

  当然后来证明这全是胡扯,但当时竟然就信他了,可能看他诚恳地态度和第一次机会的承诺吧。可是签售房合同的时候,合约的有效期竟然是120天。我们向他询 问,他说这是标准的,不必介意。 我们说不行,要求写在纸上加签字注明30天之后如果没有售出就终止合同。他迟疑了一会儿,签了。后来的发展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签完合同,小伙子说要拍两张照片,我们就随他去了,这也是一大错误!后来他帮我们做宣传单的时候,用的就是他随手拍的几张毫无章法的照片。

  LG喜欢摄影, 有好多房子内外的照片,哪一张都比他照得好,他竟然为了抢时间就用这种照片敷衍我们。第一个回合印象就非常不好。 结果屋漏又遭连夜雨,刚上市一周,911发生了。这下子,仿佛世界末日到了,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哪有人看房子?

  30天后果然没有任何OFFER,我们打电话给经纪说要取消合同,他坚决不肯。不见面,不接电话,留言也不回。实在忍无可忍,我们找到他的公司老板,给他 看合同的附加条款,要求解约,但是找不见人。老板勃然大怒!立刻召这小子回来解约。THANK GOD!多亏当初签了这份条约。

  解约后找到另外一家很有名气的经纪公司,说明我们的情况,老板立刻亲自过来看房估价,告诉我们如果到时卖不出去,他会买下来,这些都写在合同之内。老板走 了之后,他的助手分批有序地行动起来。有专门的摄影师来拍照录像,有专人电话告知进展。报纸、杂志、电台、OPEN HOUSE多管齐下。每次有人看房, 会有专门的人去Followup,了解买家对房子的评价,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等等,绝对是一个高效团队的分工合作典范。

  两个星期之后,一对年轻的意大利夫妇看上了我们的房子。女主人特别喜欢我们的后院和一层开阔的布局。后院是我和LG汗水的结晶:巨大的双层L字形凉 台,高高的花架,樱花树和五颜六色的玫瑰花,非常温馨浪漫的后院。那个女主人一眼就喜欢上了我们的后院,不顾她父亲的反对(她父亲觉得太大,要她买小一点 的),坚决地买了下来。

  说来也巧,三年之后,我们再次换房,买家还是一对年轻的意大利夫妇,也是对我们的房子布局和后院一见钟情。我们和意大利人,还真是有缘!

  两个月后我们搬离了有生以来第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家,心里真是不舍,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亲手培育起来的。虽然后来我们的房子更大,更好,但这第一个房子却始终难以忘怀。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