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十多年与房产打交道 也谈在中国加国买房体会
www.bcbay.com | 2012-06-27 19:22:24  加拿大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移民和回国工作原因,我在上海、大温及大多地区有自住及投资房产,自己也在银行先后从事房屋贷款营销和市场研究的工作,自2001年在RICHMOND的TERRA NOVA基于自住买了第一套房子起,经历了十多年与房产打交道的岁月,我想在家园里谈谈个人体会,如有偏颇之处还望园友指正。

  1、对于没有房却需要自住的人,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决定买房事宜。

  房产价格走势是综合及复杂的因素造成的,绝不会因一、两个方面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因此不要偏信专家的预测,不要亲信媒体的报道(哗众取宠的还少吗),更不要自作聪明去判断,而是根据自己的财政能力(适当从紧,个人觉得负债率小于等于50%为宜)买一套能切合当下自己所需的房产,不要去为了赚更多钱去博一套大的,也不要设想着捞更低的价格而空等着,这些都不明智。

  国内有很多房产讨论会,会上总会有年轻人问现场专家现在是否合适买房,较有良知的专家会说:自住啥时买都是对的。这句话很多人觉得是万金油,不敢预测走势打马虎眼嘛;更有人百思不得其解,想着:等到房价跌了再买不就能省一大笔钱啊,攒钱多难呀,怎么能说啥时买都是对的?

  我反倒觉得这话是对的,放言预测高低只会招来掌声和骂声,有什么实质意义?谁能保证自己预测的就是对的?谁能保证自己永远预测的都是对的?有的人听了某个专家的预测就不买房,结果越等越高,所以,凭预测来判断自住房产的买卖行为无异于对赌,而且对赌方没有砝码,要自住的你赌的起吗?

  2、不要对房子诸多挑剔,没有100%合适的房子

  我身边有些人不是没有经济实力,也不是不想买房子,总是太计较而错失良机,有的嫌不值这价(房子值什么价是由市场决定,不由咱说了算,顺势而为,别去挑战大市);有的嫌房子地段、楼层等不好,巴不得买个房子什么理想都实现了(没有100%合适的房子,要是100%合适了,价格就一定不合适了,综合评价有80分就可以了,也别想着太远的事,买房子是大事,但比不上终身大事)。

  有的嫌付银行太多利息,想着光跟银行打工太吃亏了(这事还得辩证来看,银行是赚太多,但银行不是慈善机构,如果去向不认识的个人借钱,没准儿利率更高呢?贷款机构帮你提前实现居住愿望,你付银子提前享受,要想通啊!何况大家情况都一样啊)

  3、在有余钱的情况下适当投资房产,但别老想着炒房

  发展经济需要适当通货膨胀,政策把握不好就严重通货膨胀了,我们老百姓有余钱需要理财的话,相比之下作为实物资产的房产还是比较好的抗通胀及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品种,是适合做中长线及养老只用的。

  既然是投资,当然希望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所以用贷款做杠杆是所有投资人会想到的,但若杠杆放的太大、投入成本太小,人们就会一窝蜂去炒房,不思正常工作(如前几年的中国),反而不利房市甚至经济的健康发展,现在贷款政策收紧正是抑制炒房人的杠杆无限放大,虽然有误伤,但总体是对的。

  总之,我觉得房产市场全部都是或完全没有投资者都是不健康的,25%以下为宜吧,这需考验政策执行者的智慧和决心,而不是靠人们的自觉性。

  4、大浪来的时候豪宅也跌,不要迷信豪宅法则

  无论是这几年的美国还是97年的香港都说明了这点,无非是与普通房产的曲线不同而已,大市不好时豪宅比普通房子要抗跌,大市升起来时往往豪宅领涨,升跌幅度不同;但同时也要看到高端房产的流动性较差,退潮时谁在裸泳就要领受惨痛教训,没有相当实力的人别玩哦。当然也不是鼓励大家去选最便宜最低价的房产,交通便利的地段、好的学区、好的发展商建造、房龄较新的房产是首选。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