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中国速度:到温哥华20天 就买到满意房子
www.bcbay.com | 2011-07-25 19:22:22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过去的6月末,我首次赴温哥华,在温哥华住了十二天,从看房下OFFER到最后签约,基本在三天之内用中国速度非常顺利的买到了还算满意的房子。

对于房子,我的总体感觉是:在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总有属于我们的那些空间在等待我们去找到。购置房产就象寻找人生的另一半一样,基本要求即使不能用准确的语言直接定义,但在每个人心中已经有大体的概念,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标准最后聚焦找到感觉(当然也要无可奈何的有所取舍)。

我今年六月初第一次到美国,从新奥尔良飞到纽约,基本把东海岸那些在美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城市玩遍,然后陆路进入加拿大。从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到魁北克城一路玩过,最后飞到温哥华。

一路走来,在游山玩水的同时也顺便走马观花地观察了每个城市的住宅。当然最喜欢美国的房子--社区漂亮庭院很大尤其是价格还算合理,可我已经申请了加拿大的移民,尽管已经耐心等待了两年能否顺利获批仍是未知数,可美国房子暂时就不能放在议事日程之上了。

到加拿大之前,我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对加拿大的了解仅限于文字、图片和道听途说(这要感谢家园给我的大量灌输)。我在国内生活在一个海滨小城,也算环境优美、气候宜居,生活节奏和压力适中。从生活习惯的角度考虑,加拿大东部的城市有漫长寒冷的冬天只能忍痛割爱了。

来到温哥华后感觉与在国内没有太大的区别,尤其是环境和气候与我生活的城市非常类似(家园的前辈不要给我拍砖,但我真的没有找到在有些文章中读到的温哥华的天空多么蓝空气多么清新的感觉),当然城市外表相近内容有很多的区别。比较了我去过的几个北美城市,温哥华的房价让人咋舌,今年又几乎涨了20%。可我们中国人历来是哪里有困难往哪里去,这点问题挡不住我们喜欢拥有房产的决心,即使我们用较高的价格买到产权再把房子用一辈子也赚不回来的价格租出去。

我堂妹两年前嫁到温哥华,我能在短时间顺利买到房子妹妹和鬼佬妹夫的意见给我很大的帮助和影响。妹夫生在温哥华长在温哥华,是个认真谨慎的地道加拿大人,他有些偏执的认为温哥华是加拿大最适合生活的城市,尤其认为西温或温西是他们绝对不能离开的地方,到其他区域居住和生活对他们可能意味着没在温哥华,也许他的意见代表了很多温哥华本地人的想法。

在这种观念的影响之下,虽然看了大温的若干地方,可我选择的范围还是被狭窄地定义到RICHMOND以北,BURNABY以西的狭小手掌上。我是北方人,我们在国内买房讲究朝向和周围的环境,房子要坐北朝南、周围要北高南低、东西方向要平坦不能有大的陡坡、房子对面不能有马路… ….,这些经验完全被我生搬硬套到了温哥华。温哥华是个地势起伏的城市,位置、朝向和环境把我的选择限制到一个更小的范围。

看了美国的房子之后,CONDO和TOWNHOUSE已经不入我的法眼了,HOUSE就成了我眼中的唯一。我认真观察了温哥华的房子,除了位置和环境,院落大小和室内格局也会影响到将来是否能够顺利脱手。当然对我们来说价位更重要。100万以上的房子我首先不认真考虑,我的心理价位定在70-100万之间,西温和温西的许多好社区和好房子就这样被我用价格的杠杆挡在了选择之外。

把我的要求告诉中介以后,我就开始了看房之旅,从头到尾一共出去看了整整5天的房,白天看房晚上回来总结挑选。从中介给我发的资料中我看中了一个位于BROADWAY 稍南,离温西的好学校很近的房子。位置好、方向坐北朝南、交通和生活非常方便,周围环境也符合中国人的要求,尤其是价位也非常合适。可我准备去看的时候,中介告诉我房子已经在交易了。怀着遗憾的心情我只好继续看其它的房子,可是房子和老公一样,属于你的就是你的,无论怎样最终都是你的。

第四天晚上,中介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这个房子的上一个买主因为银行的问题不能交易了,第二天房子又要上市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花怒放,约好中介联系好卖方第二天一早去看房。我去看房的时候,其他看房的人也在陆续出现。看了房子的室内布局以后,我感觉虽然房子很旧但是格局还是比较合理的,尤其是院落大小和室内房间基本符合我的要求。再一次认真观察了周围环境以后感觉非常满意,总结我几天以来的看房经历,心中已经决定下OFFER了。

认真考察了周围成交的价格,我和妹妹商量了一个我们认为不是太离谱的价格,坚持让中介当天就把OFFER报出去。当晚我没有睡好,把我看的所有房子的资料又研究了一遍,最终心中还是偏重这个房子。第二天是星期六,下午是房子的OPEN时间。

第二天上午,中介告诉我因为房子位置好价格也合理,所以受的关注非常多,卖方在短短的时间里又有了一个新OFFER。考虑了一下,为了保险起见,我把OFFER的价格提了一些。下午我到妹妹家请妹夫全家帮我再去看房,可我们到达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周围看房的人特别多,白人、华人,一拨一拨,房子内几乎总是满的,看来这个房子真的很HOT。我请妹夫用当地人的观点评价我看中的房子,居然得到了保守的加拿大人比较满意的回答。

回去以后我又认真地研究了房子的里外格局和周边环境,心里已经决定要拿下这个房子。与中介沟通了以后,中介告诉我另一个OFFER的价格也提高了,我又再次调整了我的OFFER。报出这个价格以后心里还是很忐忑,毕竟第一次在加拿大买房,对这种交易体制还不是很了解。

我妹妹来到温哥华才两年也没有什么经验,一下子与国内的家人更没办法商量。等了很久中介也没有答复,虽然心中七上八下,但我总感觉就像以前的决定一样,几经波折最后我会实现愿望的。

果然,晚上八点左右,中介的电话打过来了,告诉我卖方接受了我的OFFER,并在当晚签了AGREEMENT。(作者: 蕙兰仙子)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