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买房及养房费用
www.bcbay.com | 2010-11-10 23:55:35  多伦多房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购房费用

  1.首期款 ( Down-payment )

  买房可以向银行贷款。但首期款要自己先付。通常是房价的20%,对于没有工作的新移民,这是最少的,而且通常会要求30%,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如果你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最低可以降到5%,但你必须购买加拿大按揭贷款保险计划或GE 按揭保险,根据贷款金额和首期付款比例计算保险

费,费用一般在数千元。保险费加在贷款金额中分期支付,首期要在交屋的前几天准备好.如果是50万价格的房子需要准备首付款$125000. 对于有RRSP帐户存款的家庭, 可以利用联邦政府的HBP 计划,从RRSP帐户中借出钱来作首期房款.一个家庭可提取高达4万元的RRSP作买房首期款,分15年还清,不必交税不付利息。

  2. 贷款 (Mortgage) Mortgage的还贷期最长为35 年,但利息可不是一谈35 年,可分一年、三年或五年,如果你觉得现在利息高,就选短的期限,甚至可以选open 的,即浮动利率,反之可选长的期限。还款期限越长,每月向银行付的贷款利息越高。还款方式可以按月,或者双周一次,也可以每周一次。利息稍有差别。 Mortgage 是个很大的题目,有许多问题可以询问贷款专家。

  3.预准的按揭贷款(Pre-approved certificate) 通常建议你先申请 Pre-approved 或称 Pre-qualified 房屋按揭贷款。 你可以去银行或财务公司,告诉他们你的要求,搞清楚你的最大贷款金额,利息和 每月还款额,90 天有效,免得签了买房合同才发现贷不到款;有了这个在手,卖 方也会重视你的出价。这个申请是免费的,也不用承担义务。

  4. 土地转让税 (Land Transfer Tax): 分两类: A. 安省土地转让税: 只要在安省买房的买家都需要支付的税赋,具体如下: - 购买价格在5.5万元以下,包括5.5万的征收0.5%,即$275 - 购买价格在5.5万到25万元之间的征收1%, 即$1950 - 购买价格在25万到40万元之间的征收1.5% ,即$2250 -购买价格在40万元以上的征收2% 举例来说, 一套5 0万的房子土地转让税是275+1950+2250+(500000-400000)X 2%=6475 B. 多伦多市土地转让税 只有在多伦多市购房的买家需要额外支付的税赋,具体如下: -购买价格在5.5万元以下,包括5.5万的征收0.5% - 购买价格在5.5万到40万元之间的征收1% -购买价格在40万元以上的征收2% 举例来说,一套50 万的房子,多伦多土地转让税是 55000X0.5%+(400000-55000) X1%+(450000-400000)X2%=5725

  如果是全球首次置业者,安省的土地转让税可减免$2000, 多伦多市的土地转让税可减免40万房款以下部分,即最多$3725。 如果是50万的房子需要缴纳安省土地转让税$6475+多伦多土地转让税$5725,共计$12200. 如果是全球首次置业,则只需要缴纳$4475+$2000=$6475

  5.律师费 根据房屋价格在$1200-1500

  6.验房费: $280-350

  7. 地税 根据交接的日期来分摊,交接日算买方的。

  8. 房屋保险费 申请贷款时,你的房子一定要买了保险才行。 所有贷款机构都会要求你购买保险,尤其是火险,并在交屋那天生效,否则你拿不到钱。所以在你决定要这座房子后,越快联络保险公司越好。拿到你的保险号码(Policy Number)后,立刻通知银行或财务公司,还有律师。同时,让保险公司发个信给他们。 买Condo 不需要买保险,因为你的管理费里已经包括了.

  9. Adjustment: 对房屋交割时卖方或买方在物业税Property Tax、物业管理费Maintenance Fee,等款项的已付或未付的一个调整,律师会做详细计算。 综上所述,如果买50万左右的房子,准备$140000(如果是首次置业)已经足够了。

  二、养房费用

  1.按揭供款 视您贷款的金额而定。如果按上述的例子贷款75%即375000,每月的还款额本金+利息,约为$1500左右。

  2.物业税 Property Tax,只要是在安省拥有物业的屋主都需要缴纳的。约为政府评估价值的1%左右,各个市稍有不同, 50万的房子约为3000元左右吧,视评估价值不同而不同。

  3.物业管理费Maintenance Fee: 如果是共管式的公寓或townhouse,需要每月交纳的物业管理费,含房屋保险、公共设施的维护、部分水电气等的费用。如果是freehold的独立屋、半独立屋等则不需要缴纳该笔费用。 4.水电气等150-300元左右,视个人使用量而定。

  5.房屋保险费,50万左右房子约40/月。

  综上所述,养房支出一般需要2000元/月左右。但其中的按揭还款中有一部分是还的本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