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在加拿大购房 被迫选择尊贵
www.bcbay.com | 2010-10-03 17:45:35  爱丽丝漫游楼市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0日大清早Ivan就打电话给我:今天是签合同的第十天,我不可以反悔退房了,Gibson Square我肯定是买下来的。

  Gibson Square是著名地产开发商MENKES推出的二栋高级CONDO楼花,位于Yonge/Park home Ave的西北角,直通North York Centre地铁站,毗邻北约克市政府大楼、图书馆和大型商业中心Empress Walk,是北约克地王级别的CONDO,当然与其匹配的,还有地王级别的不菲价格。Ivan第一次置业选购的房子,就是其中28楼的一个580尺的一房一厅单位。

  Gibson Square是一个共认的好投资,但Ivan选择了它,却是一个让人跌眼镜的故事。第一次见到Ivan是在大半年前2009年的夏天,哪是多伦多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有意思的是,这个时候楼市的温度也随着天气一日热过一日。Ivan在我们约好的Yonge/Finch准时出现的时候,只知道不断地擦着额头上的汗,却对房地产的温度浑然不晓。对于经纪来说他的情况是很平常的,很多人虽然在多伦多住了十年,因为以为从没有动过买房子的念头,所以对楼市也从不关心,1房1厅的价格多少算便宜,多少算贵,Ivan坦率对我说,他不知道。

  从穿衣打扮来看,Ivan很讲究细节,追求精致,果然选房子的要求也很合拍。他的房子,要新,要装修时尚,超过3年的房子,他基本不情愿参观,超过5年的房子,他坚持就不用介绍了。我也不反对他的新房子保值效果好的观点,第一次接触房地产有这个觉悟也是不错的。第一天SHOWING,我们看的是一个只有一年新的CONDO,500尺大,叫价是27万5。Ivan似乎很迷恋哪个装饰得像样板房一样美仑美唤的精品小单位。看出了他的喜好之后,我向他推荐窗外哪个正盖到了一半的MONA LISA楼花,如果他愿意签ASSIGNMENT的合同,买下一个转手的600尺单位,只有25万多一点点,Ivan不着急搬家,手头的首期宽裕,他有能力做这种选择的话,比买二手房明显更划算,MONA LISA的交楼装修档次一点也不会比我们正在参观的单位差。Ivan目光迷茫地听完讲解完转楼花的交易程序,还回家认真考虑了一晚,回来很认真地答复我:价格是挺好,但过程太复杂,他的英语程度有限怕对付不了,还是买二手房比较简单。我当然微笑答应,只是叮嘱他别忘记了这个价格,等他日他买下了心头所好,再回来比较一下我的推荐的楼是不是合算。

  其实哪要我叮嘱,Ivan对这个25万的概念记得比我要清楚得多。我们每周看一次房,每一次他都说房子涨价了。他没有搞错,真实的楼价一天天离25万越来越远,而且离得越来越快。楼市上涨的趋势这么强劲,我认为短期内突然下跌的可能性就很小,如果真要买房要就果断,犹犹豫豫的后果,很可能就买得更贵。Ivan从理论上也同意我的建议,但他的确难做决定。从零上28度的高温开始看房子,等Ivan换上羽绒大衣的时候,发现1年新CONDO1房单位已经叫价32万,Ivan不再唠唠叨叨后悔这些字眼,他跟我说,他很快就会做决定。

  3月1日是Ivan苦苦思索后做出决定的日子,他的决定就是去选购楼花――Gibson Square。Ivan这个决定的确让我很吃惊,在2009年秋天Gibson Square

  刚推出的时候,我当然不可能没有通知他,当时一房单位28万起价,Ivan却牢记MONA LISA25万的价位而没有理会,等到二手房都涨高了5万,我认为此时Ivan再去买更加尊贵的Gibson Square,他怎么可能签得下手?

  大家已经知道,事实是这次是我猜错了。Ivan豪爽地订下一个高楼层的单位,再加上3万元的一个停车位,总共价格是36.8万。由25万至36万,Ivan花了7个月的时间去消化这个距离,最后再三考虑,还是选择尊贵。Ivan给我的解释是,既然楼市已经如此,相比之下我买最完美的Gibson Square是最合适的,当然,选择尊贵,这是被迫的。

  Gibsons Square 背景资料:

  位于北约克中心位置,Yonge and Parkhome ave的西北角,直通North York Centre地铁站,由著名的开发商Menkes 的最新项目之一,与现在最受欢迎的直通地铁高级公寓33 empress/empress walk商厦正好是斜对面,将是未来北约克中心直通地铁公寓中最新最豪华的一栋大厦,黄金位置不可替代,价格由32万起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