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加拿大购房心得:如何在楼花尾盘淘金?
www.bcbay.com | 2010-09-29 19:52:26  爱丽丝漫游楼市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FINCH/YONGE一栋高层CONDO的地下车库将车开上地面的时候,我看到了Oliver一家三口正在大厦后花园里闲逛散步。这一栋楼龄二年不到的新公寓,是Oliver的最爱,一年前我曾经带着他们频频出入过好一阵子。09年的5月,多伦多的CONDO市场初初显示出上升的信号,Oliver看中的900多尺2房单位,价位大概在37到38万左右,只可惜第一次购房的Oliver一家人没有什么经验,我不知道他们如何核算出一个36.9的购房极限价,而有意思的是,每一次他们看上的单位,总要高出他们这个极限价位的3000到5000块,而价格低于36.9万的,不是内部状况不好就是楼层朝向不满意,反正这么一拖拉,才2个月的时间,多伦多的抢OFFER大战全面开始,市场价迅速与Oliver的极限价位背道而驰,Oliver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喜欢的单位,楼价已经奔向了40万的关口,到了09年底Oliver告诉我他暂时放弃买房的计划了,需要调整一下自己。所以这也是我今年第一次见到Oliver一家。

  没想到Oliver对房地产市场仍十分关注,虽然嘴上说如今的楼价太高他买 不起,可实际上他每月的租金不菲,就是按现在的楼价买一套,每月的月供也不过就是这笔数,精明的Oliver当然不是不会算这笔帐,只是许多人都是要等事过之后才会反省。Oliver终于也第一次表示了少少的后悔之意,他说自己回想起来,都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一定要守着36.9万这个价位。而我的看法却跟Oliver灰暗感想相反,既然等了一年,是不是错过了机会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一切都已经过去。而今日今时,高窜的楼价已经平和,对买家有利的机会又渐渐到来,如果还有买房的需求,还是可以重要搜寻市场找到合算的楼盘。

  我知道Oliver的要求,他喜欢新房子,面积要宽敞,楼层要高,开发商要知名有口碑,最重要一点,交通要方便,因为一家三口全都不开车。按这些条件查找,09年的5月至今的一年时间变化是相当大的,1年前37万左右的房子,现时价格是45万上下,权衡利弊,我向他们推荐的是CONCORD PARK的每二期工程DISCOVERYⅡ,我得到最新的情报,开发商正在进行尾盘促销活动。

  CONCORD PARK PLACE位于LESLIE/SHEPPARD西南角,是一个在建的大型住宅小区的开发项目,开发商在过去的十几年,在多伦多的DOWNTOWN也开发过一个大型的住宅小区项目-CONCORD CITY PLACE,这几乎是关心房地产的人士必知的楼盘,这个功成名就的项目使得2年前他们在北约克的CONCORD PARK PLACE开盘时轰动全城,多少人漏夜排除怕错过投资的机会。到了2年后的现在,第一期的Discovery 2栋高层CONDO已经建起很快就要封顶,当然所有的单位也已售磬,第二期的Discovery Ⅱ是2栋16层CONDO和一栋CONDO TOWN HOUSE,在09年的秋天推出,到目前所有的小户型单位也基本售出,只剩余一些大面积的单位,如1000尺以上的2房或2+1单位,因为数量有限,开发商便在5月间进行大特价,俗称尾盘清货。我向Oliver推荐的,就是这个机会。

  话说Oliver对Discovery Ⅱ也不陌生,09年秋天开盘之际我也绍过,他甚至记得当时的价格,只是当时的二手价格才40万不到,这个新楼盘对他来讲丝毫没有吸引力,而事过境迁,如今二手市场的楼价也到了45万,而开发商的尾盘折扣,楼价折后基本回到了楼盘的开盘价,也就是说,Oliver在8个月后的今天居然能拿到与8个月前同样的价格,即便宜过现时的二年新二手楼价。

  我们及时赶到售楼处,尾盘可挑选的单位果然不多,但很幸运的是Oliver喜欢的东北拐角户型有3个,2楼太低Oliver的太太不喜欢认为采光不够,16楼是够光猛,但每高一层加3000块的幅度不算小,Oliver认为不实惠,还好有一个位于中层12楼的单位,既比15楼便宜了1.2万,又比2楼亮堂,最合Oliver的意,超过了1000尺的面积设计成2房2卫,对于只有3口人的Oliver一家来说算是宽敞,到了明年的6月Oliver就可以搬家。这次Oliver很果断地签下了合同。

  多数人知道新楼盘开盘时有一个VIP价,尽早登记可以拿个好价格,可我认为此时可以选个自己喜欢的单位和朝向是真的,至于价格,其实这并不是唯一的一个有便宜捡的机会,比如Oliver在尾盘促销的时候也逮住了一个好价,而且还是一个准现楼-大厦已经在建,用比二手旧楼还低的价格买一个全新的新楼,何乐而不为呢?

  Discovery Ⅱ. 背景资料:

  位于LESLIE与SHEPPARD西南角,由CONCORD ADEX INC开发,共有C与D二栋16层高级公寓,2011年6月可交付使用。管理费约0.45元每平方尺,包大厦保险和水费、气费。现尾盘仍有少量的大面积单位特价促销,在交钥匙前只付15%首期,送车位。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房贷利率历史新低!首次购房激励计划鼓励首置计划楼价升至72万 放宽至年入15万
安省百年大屋叫价仅60万 面积逾万尺拥20房帝银专家警告:加国房市很快要放缓
租金持续下降!多伦多这几个地方降得最快多伦多待租公寓供过于求 租客坐享满意租金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动荡,微型公寓成最大输家专家称2003年以后 加拿大人租房比买房更划
糟心!大温这栋业主付530万维修费RBC副总裁:从川普胜选看加拿大房地产契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