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大妈将马场改大麻园 高院强令发许可
www.bcbay.com | 2020-11-12 10:07:44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列治文一个一波三折的大麻种植园项目又现巨大逆转:两次被市政府颁发禁令的大麻田项目,却得到BC省最高法院的大力支持,基本可正式开建了。

为在自家农地上种大麻列治文居民与市府缠斗三年 据《列治文新闻》报道,案中勇斗列治文市政府的农场主是个西人老太太,名叫琳达(Linda English)。

琳达本是个马术运动员,退役后从事马术教练的工作。

1979年,她在列治文菲沙河岸的13751 GARDEN CITY ROAD购买了一块面积不小的农业保留地(ALR),运营马术中心,名叫“河畔马术中心(Riverside Equestrian Centre)”。

但是,马术中心的生意并不好。随着大麻合法化成为热门话题,琳达决定改行,将马术中心改成大麻种植园。 2018年5月,琳达向列治文市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变更这块土地上的建筑用途,由农场建筑改为大麻种植场所。当时加拿大的休闲大麻还没有合法化,琳达申请时打算种的是医用大麻。

不久,琳达的申请被列治文市政府负责建筑许可的部门拒绝,理由是该市的地方法规(bylaw)禁止种植大麻。但琳达的律师认为,市政府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农业保留地的管理权属于BC省政府,而省政府明文规定ALR可以种大麻。 

在给列治文市政府的抗辩信中,琳达的律师特定引用BC省政府关于ALR用途的细节规定。

2018年11月,列治文政府给琳达写信,让她重新提交申请。

但琳达思考一番以后,放弃了将马场改成大麻种植场所的想法,转而提交新的申请:直接在土地上建造一座全新的温室,以种植休闲大麻。

当时是2019年5月,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法案已经生效,人人都说休闲大麻比医用大麻更有“钱景”。 

在申请之前,她和律师专门研究了省政府关于农地用途的规定,确定自己的生意合法合规。但没想到,2019年9月,列治文市政府再次拒绝了琳达的申请。2019年12月,琳达将列治文市政府告上法庭,一纸诉状送到了BC省最高法院。

上星期(11月3日),这个案子得到了判决。主审此案的法官 Justice Andrew Mayer称,列治文市政府对琳达农场的禁令不合理,应该取消。

尽管列治文政府要求对此案重新审理,但法官认为没有必要,他判令列治文市政府直接给琳达颁发许可证。 

大麻合法化肥了政府和大财团本地业主和地产业却成输家 

这个一波三折的案件,就以列治文政府的败诉而告一段落。虽然很多列治文华人居民(包括一些市议员)都反对大麻种植园,但在大麻合法化的大环境下,大麻种植园可能会在我们家园附近继续涌现。

加拿大在2018年通过了娱乐大麻的合法化,在联邦层面,使用、销售和种植大麻都成了合法行为。但是具体操作层面,与大麻有关的许多权限归于地方政府。不同层级、不同机构的法规纷乱复杂,不少政法规互相冲突互相“打架”,还有不少政策的空白区。这就导致了大麻相关的诉讼越来越多。

具体到华人聚聚的列治文市,市政府主张对大麻进行更严监管,不管是大麻店还是大麻农场,都倾向于拒绝。

但市政府并不能掌管一切,也不能对大麻一刀切。当省级法规与市级法规发生冲突的时候,省级法规效力更高。2018年7月,BC省宣布,地方政府可禁止ALR上生产大麻,但如果大麻农场以保护农地生产能力的方式种植,就不能禁止。琳达的案子就属于这种法律允许的类别。 

有人说,大麻诉讼的剧增反映了加拿大大麻合法化法案的仓促,明明配套资源还没成熟就推出,给人民带来无尽麻烦。

业内人士分析,大麻合法化的最大赢家是各级政府、律师和大财团,他们都能从比香烟还暴利的大麻市场中分一杯羹。但输家却总在底层,比如被迫迎接法规冲突的地方政府,担心大麻损坏房屋的出租屋业主,厌恶大麻臭味和光污染的居民,以及担心附近大麻拉低社区房价的普通人。

当然,对于遭受过鸦片战争国耻的华人来说,还要面临文化冲撞、心理不适、子女教育难度增加等问题。 眼看着一个个大麻农场和大麻店在自家附近出现,加拿大华人只觉得,活着太难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毒品注射站周围照片曝光 居民天天噩八团体致信加拿大政府 要求撤销吸毒者刑事
今日420大麻日温哥华有2个大型集会叹丨大温15岁女孩突然死亡…
加拿大的失败?!海洛因等毒品BC合法 温哥华第一家毒品店将
美大麻农场华工遭枪杀:华人移民“淘麻热”加拿大政府将宣布启动《大麻法》审查
调查显示:卑诗非法大麻商店的使用正显著减吵翻!大麻店要开进UBC!学生支持、居民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