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国梦不作了?习近平一句话惊揭对美态度软化
www.bcbay.com | 2020-08-27 10:15:25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国梦不作了?习近平一句话惊揭对美态度软化

  中国近期受疫情、洪灾影响,美国、英国、印度等自由世界国家则对中国在香港实行国安法作为、南海军事行动、新疆人权议题上续祭制裁,中国内外环境交迫,经济随之受打击,虽当前美中紧张态势日益升温,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4日在召集经济学者会议中称凡是愿意合作的国家、地区和企业,包括美国的州、地方和企业,都要积极开展合作,形成开放合作格局,习此番话也让外界认为有意对美态度软化,也被嘲讽"不作中国梦、强国梦了"。

  中国官媒新华社日前刊出了习近平24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会中习近平称召开此会即是要听听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提到,"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他宣称,从1953年开始,中国已编制实施了13个五年规划,其中改革开放以来编制实施8个,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国力提升、人民生活改善,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实践证明,中长期发展规划既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习近平说,"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

  当中习近平也就中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其他问题提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习近平说,当前,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前景有不少担忧,国际经济联通和交往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对外开放。习近平称,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完善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

  习近平也强调,当前,在推进对外开放中要注意2点,一是凡是愿意同我们合作的国家、地区和企业,包括美国的州、地方和企业,我们都要积极开展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二是越开放越要重视安全,越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会中习近平主动提及与"美国的州、地方和企业"愿意合作的都要积极开展合作,一番话也让近来因军事、港版国安法紧张的中美关系添加了些催化剂,而外界也认为习的这席话,也可能意味着对美态度的放软,不再以"大国主义"扬声与美抗衡,甚至讽刺习可能也不作"中国梦、强国梦"了;此言行在外界眼里,似乎也与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好声好气直劝中国的言论有几些相似味道,当时蓬佩奥称"如果你想成为世界大国,如果你想参与全球舞台,就无法从事中共这种掠夺性的经济活动",似乎也在与习此句若愿合作好好合作相互呼应,不少人士也相当盼望中国别在徒增是非。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