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炸锅! 加拿大航班突然延误! 数百人被困机舱5小时
《港湾播报》20220505-01

毒王Delta恐卷土重来!加拿大又现两新变种

Omicron家族又迎来新成员了!最新的两个变种:BA.4、BA.5甚至被称为“免疫杀手”。他们可以逃脱疫苗,以及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强传染毒株了。而这两个变种,现在已经登陆了加拿大。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过去一周,新冠病毒Omicron变种的新亚变种BA.4和BA.5病例在南非增加了两倍,美国也出现了两例,丹麦、苏格兰和英格兰也出现了感染病例。加拿大也在前段时间确定了全国首例BA.4和BA.5亚变种感染者。在上个月,魁省报告了2例BA.4感染者,他们均有旅行史。加拿大卫生部也报告了首个BA.5病例,但是并未说明在哪个省。

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将这两个亚变种添加到其监测名单中。科学家发现,这两个新亚变种可以很好地避开此前感染后产生的抗体,足以引发新一波大规模感染。 “现在出现的新冠病毒并不是全新的变种,而是当前的变种开始改造自己的谱系,”科学家Tulio de Oliveira表示。自从11月在南非首次发现Omicron以来,该变种已经产生了多个亚变种。

加拿大UBC大学传染病专家Horacio Bach诉加拿大医学协会:“取消公共卫生限制也会增加多种SARS-CoV-2病毒株共同循环和混合的风险。只要人们不戴口罩,产生新变种或混合变种的可能性都是有的。”专家们表示:鉴于新亚变种BA.4/BA.5提高了传播性和逃避免疫的能力,新的一波疫情“极有可能”再次出现。

疫情研究人员在一篇新论文中发现Omicron变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自行耗尽,而高致死率的Delta变种可能会重新出现。Ariel Kushmaro教授和Karin Yaniv说,虽然Delta变种消灭了之前的变种,但Omicron并没有消灭Delta。

他们还建立了一个模型,模型显现出最新的变种Omicron正以创纪录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但是Omicron正在燃烧自己,而Delta只是在等待再次突破人类的“免疫防线”。如果预测成真,Delta疫情可能重新出现,或者产生一种新的更具威胁性变异。

由全球多个国家以及地区已经取消了大多数疫情限制,而且人们的免疫力减弱,Delta可能会在人群中大量重新出现,甚至会产生一种新的、不同的变种在全球掀起新的一波疫情。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啊!

ICBC改例:不向重伤骑单车者索赔 即使负一半肇事责任

卑诗保险公司(ICBC)修改在车祸中向骑单车者或行人追讨车损赔偿的有关政策,将不再向车祸中受重伤或死亡的单车骑手或行人寄出维修费账单。

省公安及法务厅长范和富周三表示,最新修订是考虑了单车倡导者及骑手的担忧,近期不少人在严重车祸后被要求赔偿车辆损失,“以前的政策未能反映卑诗近期对汽车保险作出的修改,故此需要调整。”这意味着,ICBC将不再向车祸中受重伤或死亡的骑手、行人追讨维修费,即使他们被认定与驾车者负有同等肇事责任,亦不会追单车或行人一方。

卑保续指,如果单车骑手或行人受轻伤,则给专家委员会定夺索赔金,“(上述)修订代表将来ICBC可能向单车骑手或行人追讨费用的情况会很有限。”ICBC行政总裁希门尼斯表示,公司将继续改进其“不追究过失”保险模式,以推动“增益医护保险”车保计划。

卑诗自行车联盟执行董事科斯基(Mike Koski)指:“这些变化是朝支持全省单车者及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感谢ICBC认识到这些问题,并愿意倾听联盟成员的心声。”

而促使ICBC修例的“幕后推手”为单车骑士博林格,他在温哥华的一个十字路口骑行时被车辆撞倒,身受重伤送院,他的单车甚至截断,头盔、手机摔毁,右手可能终身无法恢复全部功能,但他事后却收到来自ICBC的帐单,显示需支付修理汽车引擎盖及挡风玻璃费用合共3752元,“这真是太荒谬了!”博林格收到帐单的原因是,他认为需为事件负上部分责任。

ICBC在声明中提到:“本机构最近收到了警方关于博林格一案的最终报告,那是卑诗的新资料和导致对哪一方该承担车损赔偿金的决定发生了变化,事故中车辆的司机会对车祸负全责。博利格因此毋须为任何损害或相关费用负责,他的单车和任何其他损毁物品亦会得到全额赔偿。”

博林格回应指,ICBC的这一宣布令他感到如释重负。ICBC指出,由去年5月迄今,卑保向单车骑手和行人等一共发出过66封追讨损坏赔偿的信,仅4封信的收件人已付款,而卑保将会审核所有个案。

炸锅! 加拿大航班突然延误! 数百人被困机舱5小时

全球各国开放入境,边界大开,加拿大也是其中之一。就在本周,加拿大政府宣布重新开放全国47个机场得国际航线,正式迈向“疫后时代”。入境政策放宽,航线恢复,不少因疫情被困的华人总算等来了回家的日子。万万没想到,回家、旅游的路,会如此艰难!

先不说2022年各种飞机事故频发,机票涨到天价,即使排除万难抢到票,也不一定能登上机,各大回国航班疯狂踢人,让人欲哭无泪。这样就算了,加拿大各大机场混乱程度肉眼可见,近日还上演了“机舱蒸人肉包子”的荒唐一幕!数百名乘客被困飞机里面,高温持续,就连口罩都罩不住了!

根据本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就在5月2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一个航班出现重大延误,数百人被困在干燥高温的机舱内整整5小时,民怨载道。

出问题的是加拿大航空的AC856航班,机型波音787,原定在本周一晚上9点半从多伦多起飞,目的地英国伦敦。这是平日的航班,也不临近长周末和假日,机场人潮应该不会拥挤,但是由于机场和航空公司也是经历了几轮裁员,人手严重不足,安检队伍排得老长。

飞机延误,乘客也没办法,只能认命乖乖排队安检。这个时候的他们,根本没有预料到,更大的难关还在后面!好不容易等到所有人都顺利过了安检,上了飞机,机长突然通知:这个航班还要再延误几个小时,起飞时间另行通知。

原本的行程全被打乱,一飞机300多人全部乱了阵脚,不知道怎么办。很多人是工作出差、回家,飞机不得不搭,都走到这一步了,再改签更麻烦,大家虽然不安,也只能等待。令人绝望的是,加航并没有放人下去等,全部人就在机舱里面煎熬着。

有过打飞机延误的人应该都知道,飞机机舱里面比较干燥,在春夏交织的季节,冷气没有开,室内温度会不断升高,加上座位狭小,等1个小时已经非常煎熬了。然而,这个AC856航班的所有乘客,就在这样的环境下,等了足足5个小时。全员满载的飞机,机组+乘客将近300人,全都跟蒸包子一样,热得发慌。

温度计已经显示机舱内温度超过30摄氏度了,机上空调系统不知道是没开还是坏了,半点没起作用,大家还不如站在室外等。 “简直热爆了!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太热了,感觉人要脱水了,大家都抱怨不断,但机组人员只一再告诉我们: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搞拖延战术!因为室内空气不流通和高温,机舱内的臭味太难闻了!”

原本加拿大航空的规定是,乘客登机必须佩戴口罩,毕竟现在疫情尚未结束,基本措施还是要有的。30摄氏度的高温,室内不通风,大家根本受不了,不少人纷纷脱下口罩呼吸。一开始,加航的机组人员还会不断提醒大家:不戴口罩的乘客会被罚款,但经过3个小时以后,乘务员都放弃了,就让人们摘掉口罩。原定晚上9点起飞的航班,硬生生拖到了凌晨2点才徐徐驶离机场起飞。截至发稿前,加航都还没有针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

机场人员不足,导致安检队伍太长、航班延误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皮尔逊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也在本周正式向所有乘客发出警告:由于人手不足,安检时间变长,请所有预定出行的乘客,多预留3个小时,以免耽误旅程!不管是回国、还是外出旅行,从新冠检测、到买机票、登记、安检、落地,每一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变数,希望各位华人出行前做好万全准备,平安出行!

司机们注意了!BC省加强“捉快车”迎夏日

超速驾驶往往随着天气回暖变得猖獗,更成为卑诗省致命车祸主因,因此卑诗保险公司(ICBC)与警方发起为期一个月的行动加强打击,并会在各社区设立义工及播放一系列广告,提醒驾驶者切勿超速。

ICBC昨日在新闻稿中表示,从现在到夏季,本省每个月平均会发生141宗与超速相关的交通事故,并造成伤亡。而超速仍然是本省致命车祸发生的主要原因,从5月到9月,每个月平均有8人死于涉及超速的车祸。

在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超速驾驶行动中,警方会向违例司机加强执法。Speed Watch义工也会在本省各地社区提醒司机切勿超速。行动包括推出新的数码及电台广告,以作教育宣导。

根据ICBC网站显示,在不同区域及路段,超速罚金由138至253元不等;若属于严重超速(Excessive Speeding),即比限定时速超出40公里或60公里,罚金分别为368元或483元。

另外,司机每次超速驾驶会被罚3分,根据“司机罚分加徵费”,加徵费随罚分多少而增加,每年计算一次。针对严重超速的司机,首次违规者的车辆会被扣押7日,若两年内重犯会扣押30日,再犯则扣押60日,司机需要缴付拖车及仓库费才可赎回车辆。

若驾驶者在3年内有一次或以上的严重超速定罪纪录,依照“司机风险保费”,交通违规罚金也会增加。ICBC自2019年9月起更改汽车保险规定,以司机为基础,若经常发生交通违规事件,或曾因严重驾驶事故而被定罪,保费也将会随之增加,藉此改善驾驶行为。

 





接下来播放
辉瑞不靠谱?康复很快又有症状 停药就复发
加拿大何时取消疫情限制?特鲁多:需要一个平衡
提高利率来对抗通货膨胀?经济学家表示未必如此
加拿大银监会警告:收入造假严重,将收紧房贷
差距太大!加拿大平均房价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中国疫情封控收入锐减九成 回流华裔盼移民新生
活久见!BC省长爆粗口甩脸走人...
华人慌了!人民币急速大贬值近1400点
加拿大入境措施今天起放松,但有一条仍没变
重磅转折!普京已放弃和谈 目标转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