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差距太大!加拿大平均房价几乎是美国的两倍
《港湾播报》20220429-01

1、重磅!温哥华空屋税明年涨至5% 百万房产交税5万!还要收空铺税

为了进一步打击住房投机并推动更多房主出租未充分利用的房屋,温哥华市长肯尼迪.斯图尔特(Kennedy Stewart)4月13日提出动议:将温哥华市的的空置房屋税率由3%提高至5%,并增加合规审计。昨晚(27日)市议会正式通过该动议,明年生效。

5% 的税率计算,根据 BC Assessment 对温哥华管辖范围内房屋的最新平均评估值,均价 200 万加元的空置独立屋需缴纳 100,000 加元的空置税;均价 760,000 加元的公寓或联排别墅,需缴纳 38,000 加元的空置税。这还不包括省政府单独的投机和空置税可能带来的额外处罚。

斯图尔特之前表示,提高税率还将为该市带来更多收入,用于资助经济适用房项目。截至 2021 年底,市政府工作人员报告称,空置税已经累计产生了约 1.06 亿元的收入。斯图尔特表示,去年将税率提高二倍达到3%的决定,为该市带来了3,200万元收入,也确实使空置房屋数量下降。

除了提高税率外,动议还将增加审计和检查次数。对不合规和逃税的审计数量将从目前的每年 9,00 次增加到 2023 年空置税参考年的 20,000 次。可能需要雇用更多的城市工作人员来进行扩大审计,这需要从空屋税收入中收回费用。

斯图尔特说:“我们仍然有数百所房屋空置,还有数千所空置房屋要求豁免。” “通过进一步将税率提高到 5% 并将审计数量增加一倍,我们将让投机者更加困难,并确保温哥华的住房适合我们所有人——而不仅仅是少数人。我期待市议会在这一重要步骤上获得一致支持,因为我们必须使用市政工具包中的所有工具来解决我们的住房危机。”

温哥华市长斯图尔特周二晚上突然提出建议向空置商铺征税,就像对空置住宅征收空屋税一样。温市议会在两名市议员缺席下,以7对2获通过,授权斯图尔特要求省府研究实施商业物业空置税。

斯图尔特表示:“我担心的是,既然我们的空屋税如此有效,迫使许多物业重新投入租赁市场,那么投资者可能会就此转向商业地产,购买商铺,然后静观其变。”他说:“我们一些街区的空置率高达20%,这太糟糕了,所以我们可以探索降低空置率的方法。”

有市民指斯图尔特根本不明白商业物业的运作,业主是希望尽快出租以购取收入,她指其实最重要的问题,是小商业在承租物业时,除了租金外,还要承担物业税、物业保险及责任险、保养费及其他维修费。

商业税联盟(BTA)的代表周四上午发表声明,反对市议会的决定。BTA发言人沙利文表示,在疫情前,温市许多企业之所以关闭或迁往其他城市,主要原因就是高昂的税收。

2、差距太大!加拿大平均房价几乎是美国的两倍!专家看衰政府新政策

加拿大经常拿自己的邻居美国作为对比的对象,尤其是在生活质量、物价、房价等方面,尽管加拿大是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但似乎很多东西都比美国的贵。其中就包括房价,加拿大平均住宅的成本几乎是美国标准住宅的两倍之多。

Nationalpost新闻报道,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通过《财富》专栏)的数据,2月份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816,720加币(或$638,144美元),是家庭平均收入的9倍多。而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却显示,同期美国房价上涨27%,达到创纪录的$480,168加币(或$375,300美元),同比增长15%。

这种差距是什么概念呢,相比之下,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只能在萨省的敖德萨(Odessa)或是安省的贝尔维尔(Belleville)这些极其偏僻的地方才能买到两居室,而美国房屋的平均价格可以在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 华盛顿州第二大城市)或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ampa 著名海滨城市)买到相同的两居室房屋。

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数据,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普通家庭分别需要将收入的10%存入银行431个月和340个月,才能为购买非公寓住宅的最低首付额。《财富》杂志指出,即使这两个城市都被排除在外,加拿大的平均房价也比去年高出21%。

政府并不会坐视不管,增加供应是特鲁多政府春季预算中制定的住房计划的核心。他们表示,加拿大近年来平均每年将新建约200,000套住房,并承诺“在未来十年内将我们目前的新建筑速度翻一番”。

但该计划很快引起了专家的怀疑。蒙特利尔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政府这么做也不是出于善意。”卡维奇指出,房屋竣工量已经达到19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建筑行业的熟练劳动力稀缺,市政府将竭尽全力提高密度。

根据CMHC的最新报告,在加拿大最负担不起的城市温哥华,由于供应紧张和建筑成本上升,目前的情况正在变得更糟。该市的空置率预计将保持在1%左右,而房屋的负担能力预计将延伸到租赁市场。

政府解决住房负担不起的计划的另一部分,即为期两年的外国买家禁令,不适用于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学生、外国工人或外国公民。REC Canada公司和房地产投资创始人西蒙·帕帕利亚斯(Simeon Papailias)就表示:“我不认为价格会因此下跌,尽管我确实认为这至少会消除加拿大房地产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的一些竞争,我认为两年的禁令不会对供应的根本性缺乏产生影响。”

3、加拿大政府要给特鲁多盖新官邸 预算5亿

加拿大联邦正在考虑建造一个更接近美国白宫或英国唐宁街10号的全新总理官邸。一份长达47页的报道称,国家首都委员会计划专门建造一个“多功能”官邸。该建筑应该可以举办宴会、为工作人员和新闻界人士提供办公空间,并可以接待各国领导人在其中过夜。

1951年以来,加拿大总理都居住在24 Sussex Drive。这是一座拥有35个房间的豪宅,距离众议院大约10分钟车程。在G20国家中,它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一个纯粹的住宅,只有极少的办公设施或娱乐空间。

加拿大总理通常在Langevin Block办公,这是一座1889年建成的,面向国会山的四层办公楼。相应的,24 Sussex的房子几乎专门用于吃饭、睡觉和家庭时间。如果其他国家领导人来访,他们通常被安置在里多小屋(总督府)或附近的宾馆。对于新闻发布会、宴会和官方活动,总理办公室会使用政府大厅或租赁房间。

国家首都委员会计划将所有这些功能合并到一个大型建筑中,以更好地支持总理日常生活和工作。 “大多数G7和英联邦领导人都拥有这样一个官邸。官邸中有专门的空间接待访客,”报告中写道。“加拿大目前缺乏这样的建筑。”该报告还包括其他G7国家领导人的住所详细摘要。

尽管该报告没有列出成本估算,但此前建造24 Sussex Drive计划的预算已接近$5亿元。该计划是在哈珀政府期间起草的,设想将总理官邸转移到一个配有供所有总理工作人员使用的办公室和一个地下“避风港/指挥中心”的建筑中。

现任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24 Sussex Drive长大,但自从他2015年宣誓就职以来,由于该官邸需要维修,他没有居住在其中。特鲁多在过去的七年里一直住在里多小屋,位于总督府附近。

政府十年来一直忽略了24 Sussex Drive的基本维护工作,以免总理被纳税人指责。24 Sussex Drive修建了非常少的奢侈装饰,例如老特鲁多的游泳池和Brian Mulroney的热水浴缸,这些都是由私人资金资助的。由于长期疏忽,该建筑的电气、管道和消防系统严重退化。2016年,一项审计发现,即使是选择最便宜的装修也要花费$3600万加元,超过房产评估价值的三倍。

4、疯狂视频流出!加拿大Gucci名牌店爆扫荡式抢劫!0元购+防狼喷雾袭击店员

温哥华市中心奢侈品店Gucci发生了暴力抢劫案件,导致一名工作人员受伤。近日,警方公布了犯罪嫌疑人打劫的视频。警方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说,虽然几个月前就拿到了监控录像,但出于调查原因无法提前发布。

根据视频显示,有两名蒙面男子于12月9日晚上7点进入位于Thurlow和Alberni两条街附近的Gucci店。紧接着开启了“0元购”模式,抢走了大约$20,000加元的商品!从视频中来看,两名劫匪冲进店里后先是对员工猛喷胡椒水,吓得两名员工仓皇而逃,紧忙从紧急出口逃生。然后,这两个人就开始“合作式”抢劫,一个从货柜上往下扒拉,一个跟在后面从地上捡,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劫匪把身上挂满包后,两个人赶忙逃离了现场。

另一个监控摄像头捕捉到,这两个人在商店外面摘下口罩和面罩,短暂地暴露了面部。警方发言人Tania Visintin求助公众,希望让见到过他们的人提供信息。 “公众在帮助我们解决最近几个月发生的袭击事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再次寻求帮助以识别和逮捕一些暴力犯罪分子。”Visint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警方表示,被劫匪喷胡椒水的是一名33岁的保安,由于事发突然,他“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然后从紧急出口逃出,与其他三名员工一起躲在楼梯间,直到小偷离开。之后,他们接受了医护人员的治疗。温哥华警方认为,这些被盗的商品将会出现在黑市上。

Visintin说:“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调查这种类型的犯罪,这些赃物可能会出现在街头,或Craigslist、Facebook等网站上。”警方希望人们通过这些途径购买奢侈品包包时保持警惕。如果有劫匪相关的任何信息,都可以致电604-717-2541联系警方。

 





接下来播放
中国疫情封控收入锐减九成 回流华裔盼移民新生
活久见!BC省长爆粗口甩脸走人...
华人慌了!人民币急速大贬值近1400点
加拿大入境措施今天起放松,但有一条仍没变
重磅转折!普京已放弃和谈 目标转为…
迷雾中的罪恶之城:千颗原子弹,让这座古城消失
惊爆!加国半数人感染新冠?40岁以下60%中招?
【粤语】惨! 加拿大邮政FedEx UPS等暂停中国服务
新冠后遗症会导致脱发!专家告诉你该如何正确护理
俄罗斯再制裁61人 加拿大市长被列上黑名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