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三文鱼蕃茄绿茶 10食物功效胜伟哥
www.bcbay.com | 2014-12-28 10:07: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人随著时间的流逝不得不面临身体的老化,各种功能也在慢慢弱化。有些食物影响著我们身体是否年轻。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保持活力的十大食物。

  1. 三文鱼

  三文鱼在满足我们味蕾需求的同时,也能给我们提供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这其中的秘密在于三文鱼红红的肉质中富含了一种被称作虾青素的营养成分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而鱼肉中其所含的Ω - 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2. 蕃茄

  蕃茄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抗衰老、抗氧化,让人保持年轻状态。这主要的因素在于蕃茄里面的番茄红素成分,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同时,每天食用50至100克的鲜蕃茄就能满足人体对几种矿物质和#他命的需求。

  3. 菌类植物

  像香菇这类的菌类植物具有抗氧化能力的主要原因是拥有名为多糖的物质。多糖的抗氧化性很稳定,无论是高温加热,还是氧气环境,丝毫不会影响抗氧化能力的表现,对体内过氧化氢有很好的清除作用。

  4. 绿茶

  茶叶作为中国人最爱的饮料,其对人体的益处广为人知。绿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有试验表明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他命E强18倍。但茶多酚对氧气和光照都特别敏感,只要将绿茶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日晒下,里面的茶多酚就会迅速散失。因此,要充分利用绿茶的抗氧化作用的话,就一定要喝密封、避光冷藏的茶叶。

  5. 葡萄酒

  葡萄籽具有抗氧化能力,主要体现在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成分。这个物质的抗氧化能力较强,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

  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会包括葡萄籽,另外加上发酵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了抗氧化能力。因此临睡前喝上一杯葡萄酒,不但对睡眠品质有好处,更主要的是可以让身体防止衰老,保持年轻。

  6. 坚果

  坚果中所富含的#他命E具有抗氧化功能并且还能修护皮肤组织。但食用坚果一定要适量,如果摄取过量,也会有致胖的危险,这是因为坚果类食物含有高油脂,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应还会损害维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

  7. 大蒜

  大蒜的刺鼻气味使很多人敬而远之,但大蒜却是优秀的抗衰老食物。大蒜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

  8. 蓝莓

  蓝莓中富含花青素,其抗氧化能力也非常强。花青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营养成分可以防止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以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并保持肌肤的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就会渐渐衰老。

  9. 菊花茶

  菊花里面含有强抗氧化物质叶黄素,虽然抗氧化能力不如三文鱼中含有的虾青素,但能够和后者一样通过血脑屏障的一种类胡萝卜素。但叶黄素和茶多酚一样,也很敏感,怕光、怕曝露于空气中,因为这样其氧化能力会因氧化而迅速减弱,那些干的菊花茶,几乎没有任何抗氧化能力表现了。所以,正确喝菊花茶的方法,是冻干脱水,然后密封避光保存。

  10. 柚子

  柚子的抗氧化能力,主要体现在富含的生物类黄酮,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成分,其可以与有毒的金属物质捆绑在一起并将这些毒物赶出体外。生物类黄酮还有助于使得#他命C在人体组织中更为稳定,这有助于起到抗炎症和抗癌的作用。生物类黄酮在水果中的含量较高,同时也有助于人体吸收。这种黄酮分子量都比较小,不需要在肠道进一步水解就可以被吸收,因此不会容易被破坏,能较好地保持原有形态性状,在身体内发挥作用。

   0
相关新闻
保健品围剿Z世代世界第二例艾滋病治愈患者诞生,艾滋病有望
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如何去你身体里的四把火?
别以为煮开就没事 这8种日常生活水别喝喜迎新春之际,为肌肤带来一次焕新之旅
关注身体健康 到底应该吃多少?半数癌症归咎坏习惯 烟酒少运动肥胖都有关
怎样做到更长寿? 走出六个保命误区这样走路可以长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