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多大毕业28岁华裔女科学家获亚马逊大笔注资

《港湾播报》20230315-1

中美航班增加无望,中加航线复飞推迟,机票暴涨

周一、3月13日,中国驻加拿大、美国大使馆官宣:恢复此前的10年签证!再次点燃了北美华人们回乡探亲访友的热情。回国政策的放松,看上去让说走就走成为现实,不过目前的机票价格,仍然让不少华人望而却步。最新消息,中国三家航空公司东航、厦航、南航已撤回了中美航班增加的申请。

这也意味着中美直航航班短期内不会增加,机票价格可能仍将高居不下。加拿大方面的情况也与此类似,最近,很多人期待的温哥华=青岛=杭州航线又双叒叕推迟了。目前,往返中美之间的机票价格普遍在2000-3000美元左右,往返中加的机票价格也高达3000加元左右,一家老小的回国之旅仍然没有那么容易。

3月14日,查阅中国航空公司向美国交通部递交的最新航班计划可以发现,中国东航、厦航、南航三家航空公司均已撤回了原本的增班计划。综合凤凰网、北美票帝消息,目前的美中直航航线中,美国共有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三家航司执飞;中国则由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等航司执飞。

今年一月,东航、厦航、南航向美国交通部递交了申请了增加航班的计划。不过,在3月8日提交的新航班申请计划中,厦航撤回了之前提交的纽约和洛杉矶增班计划,保留了目前的厦门-洛杉矶每周两班。

东航也撤回了此前预计将上海浦东-纽约JFK机场航线从每周两班增至3班的计划,目前维持上海浦东-纽约JFK航线每周两班。在3月提交的航班申请计划中,南航也撤回了之前计划的恢复广州-洛杉矶、广州-纽约、广州-旧金山三条航线每天一班。从3月26日到10月28日的夏航季,南航仍将执行广州-洛杉矶航线每周两班及广州-纽约JFK航线每周一班的计划。

加拿大方面的情况也与此类似。最近,很多人期待的温哥华=青岛=杭州航线又双叒叕推迟了!据一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工作,熟悉内情的小红书网友“SekkaSnow”提供的信息,该航线将推迟至5月1日,每周三、五、日执飞,一周三班。航班号为471、472。根据行程表,执飞日期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0月28日。这也是该航线复飞信息第3次推迟了。

眼看近期回国机票每天都在不停上涨,想等待这个航线复飞的小伙伴估计又要继续苦等了。一推再推,希望5月1日能够顺利复飞吧。

多大毕业28岁华裔女科学家获亚马逊大笔注资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用该公司20亿元“气候承诺基金(Climate Pledge Fund)”的一部分投资了一家由多伦多28岁科学家创立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将食物残渣转化为替代塑料。

CTV报道,这家Geneci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Luna Yu表示,她在22岁时进入了生物塑料领域。当时,她的预算很少,方法也很零散,但她认为这很有创意。“我们去Canadian Tire买了几个电饭锅,然后我们自己动手改装了这些电饭锅,把它们制作成了生物反应器,”Yu表示。

那时候她还是多伦多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她所创建的这个临时设备,激发了她要在将来创建Genecis公司的目标。"它非常简单,就像酿造啤酒一样,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将食物垃圾作为一种能量来源或者食物来喂养细菌,"Yu解释道。这些细菌会消耗有机废物中的糖类和脂肪酸。随着代谢的进行,细菌会将食物残渣转化为一种叫做聚羟基脂肪酸酯的生物降解物,简称PHA。

在这之后,PHA就能被提取、纯化并制成小颗粒。这些小颗粒会被注入成型机中,用来制作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替代品,比如食品和医疗用品的包装袋。“去年我们尝试推出的一个产品是针对纺织品市场的,”Yu说道。她不是使用传统合成塑料来制作成涤纶衬衫,而是用PHA作为替代品。

在有了亚马逊的一大笔投资之后,Yu计划将她的可持续性、可生物降解的塑料替代品整合进亚马逊的供应链中。她表示,不能透露所收到的具体金额。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对Genecis公司的投资来自于该基金5000万元的女性创始人创投计划,不过能确认的是,这些投资的范围从数十万到数百万元不等。“这将有助于我们共同扩大我们的整体影响力。因为我们未来10年的目标是让PHA尽可能地普及,”Yu说道。

加拿大将追加投入7600万 处理航空乘客的投诉

周二,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 (Omar Alghabra) 宣布在未来三年内追加 近7600 万加元的资金,以确保加拿大交通局有资源处理积压的乘客权利投诉。

从丢失行李到最后一刻的航班取消,或者停机坪上长达一小时的延误,疫情后恢复正常旅行模式后,旅行已成为一场噩梦。因此加拿大交通管理局 (CTA) 一直在处理大量与航班延误或取消以及行李丢失有关的乘客投诉。

周二,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 (Omar Alghabra) 宣布在未来三年内追加 近7600 万加元的资金,以确保加拿大交通局有资源处理积压的乘客权利投诉。新资金将使雇佣更多员工处理所有索赔成为可能,并帮助解决过去几年随着航空业复苏而积压的问题。

CTA 去年称客户投诉积压已超过 30,000 件,比去年夏天增加了 18,000 件。 自去年假期旅游旺季以来,CTA 表示已收到 10,000 多起额外投诉。 “旅客有权利,航空公司必须尊重这些权利,”奥马尔说。“当航空公司不提供旅客有权获得的报销或补偿时,加拿大运输署会确保乘客的权利得到尊重。”

联邦政府还致力于对《 航空乘客保护条例》进行重大改革,这将有助于“避免去年夏天和假期期间令人沮丧的乘客体验。”

在联邦政府称要花费数百万调查航空公司乘客投诉的后一天,加拿大交通管理局(CTA)宣布,将对航空公司在假期和去年夏天的旅行混乱中给乘客带来的损失进行罚款。在成千上万的投诉中,Flair航空公司和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的违规行为最多,然而,最高的单项罚款给是Sunwing的——12.6万——因为在12月的航班延误期间,Sunwing未能向乘客提供最新信息。

CityNews采访的一位旅客斯坦利说,他很高兴听到CTA对航空公司进行了罚款。 “我认为这就像一份合同。你付钱,他们把你送到目的地,人们也有一些合理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合理的时间内把你送到地方。”然而,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一名旅客告诉CityNews,她认为罚款太低了。 “他们都是足够大的航空公司,他们可能应该为所发生的事情付出得更多一点。他们在12月发生的事让我们在旅行期间,甚至不放心托运我们的行李。”

报告:BC省民生活习惯仍受疫情影响

根据BC水电局(BC Hydro) 最新的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开始三年多以后,BC省民的日常生活似乎仍受疫情影响,睡得更多,淋浴更少,并且在家煮饭。

BC水电局(BC Hydro)解释说,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本省居民的日常生活和习惯似乎发生了永久性变化,70%的受访者表示,与疫情前相比,日常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报告称:BC省民日常习惯的改变,导致工作日的用电高峰在早上推迟,并在晚上提早,这与新冠疫情刚刚爆发的头几个月非常相似。这种改变是由于“社会变化”造成的,比如远程工作。目前,仍有许多人每周至少有一天在家工作。

BC水电局(BC Hydro)发言人凯文·阿基诺 (Kevin Aquino) 指出,由于不需要通勤,看到越来越多的BC省民在晚上提早开始做家务,诸如做饭或洗衣服等。数据还显示,BC省民的用电方式和时间略有变化,超过70%省民的生活习惯与疫情前大不相同,工作日的用电高峰在早上会稍晚,而晚上则提早。略多于一半,即51%的人报告说日常工作习惯也已改变。

这足以说明,为什么有26%的人在工作日仍然睡懒觉,以及19%的人晚睡的原因。事实上,近一半的人表示工作日睡得更多主要原因是在家工作不需要通勤。随着办公时间的减少,部分人的梳洗次数也跟着减少,有15%的人表示,与疫情前的工作日相比,早上淋雨的次数减少,而且淋雨时间也更短。

另一方面,人们似乎也利用更多待在家里的时间来保持居家整洁。70%在家工作的人表示会在工作日做家务,48%的人会洗衣服,44%的人洗碗。2020年9月,受访者报告说工作日睡懒觉、在家煮咖啡和减少淋浴等事情有所增加,而且这些趋势似乎在3年后仍在持续。

BC水电局(BC Hydro)表示,一场全球爆发的疫情,彻底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也随着改变。2020年9月,12%的人在工作日睡得更多,2023年2月,这一数字跃升至26%,增加了14个百分点。同样,20%的人表示在家煮咖啡,而2023年2月这一比例为34%,同样增加了14个百分点。

受访者还报告说淋浴次数减少了,2020年9月这一比例为14%,而2023年2月为15%,增加1个百分点。流媒体的受欢迎程度和观看也在持续增长,最初报告为29%,到2023年2月几乎翻了一番,达到56%。外卖的数量保持不变,均为27%。

对于希望减少电费支出的居民,凯文·阿基诺 (Kevin Aquino)有一些建议。他表示,如果在家工作,可以使用节能办公设备。要知道,节能设备或设备的节能模式通常会减少大约70%的能源消耗





接下来播放
专家警告:温哥华居民区8例动物死亡!H5N1阳性
CRA分享真实案例,教你如何识破“税务诈骗”
加拿大最大的虎鲸在安省去世 知名公园遭炮轰
最新报告!加拿大疫情三年经济就业增长 但...
中加关系再恶化!中国指控加拿大抹黑海外警察局
三大杂货巨头拒认借通胀牟暴利 辩称利润率微乎其微
RBC银行预测:加拿大房价今年还要降,明年反弹
涉黑箱操作 多伦多地产局和知名公司遭集体诉讼
加拿大可卡因合法销售举国哗然 特鲁多震怒彻查
国会预算官预测:加拿大央行今年不再加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