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国会预算官预测:加拿大央行今年不再加息

《港湾播报》20230303-1

Nordstrom加拿大全面关店!清仓此时开始 此时结束

美国百货公司Nordstrom周四(3月2日)表示,将关闭加拿大全部店铺,其在加拿大的约2,500名雇员将全部失业。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Nordstrom公司表示,它正在停止在加拿大的业务,并关闭该国的所有13家店铺。该电子商务平台网站将于当天(2023年3月2日)停止运营。该公司预计在第三方清盘人的帮助下,所有门店的结业工作预计将在6月时完成。

该公司于2014年进入加拿大市场,拥有6家Nordstrom商店和7家Nordstrom Rack商店。这次的关店意味着全加拿大所有Nordstrom和Nordstrom Rack门店都会被关闭。该公司在加拿大的所有员工——拥有大约2500名员工——将失去工作。

Nordstrom执行总监埃里克·诺德斯特龙(Erik Nordstrom)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定期审查业务的各个方面,以确保我们为成功做好准备。Nordstrom于2014年进入加拿大,计划在那里建立和维持长期业务。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没有看到加拿大业务实现盈利的现实途径。” “我们想要感谢我们团队在服务加拿大顾客方面的表现和贡献。这个决定将简化我们的结构,让我们专注于实现成长和盈利的目标,并为股东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对于该公司刚刚做的这项宣布,许多人感到震惊。还有不少消费者关注购买的商品是否还能退货以及积分如何处理等细节。

在根据《公司债务重组法》监管清算程序的批准之后,所有现有店面的“结业大拍卖”(liquidation sale)将于3月20日左右开始。礼品卡在清仓结束前将能够继续使用。但在周四之后,将无法购买新的礼品卡。

该公司的Nordstrom.ca网站立即停止销售。在3月2日之后,线下的任何订单都将得到满足,但不会再在线上处理新订单。消费者仍然可以在3月17日前,到店内退换货。在3月17日之后,所有销售都是FInal Sale(最终销售),将不再接受退货和换货。在网站平台购买的商品也许可以根据该公司的退货政策到当地门店进行退换,但时间也要在3月17日前。从3月2日晚11点59分开始,该公司的会员将不能再积累新的积分。同时这个时间开始,会员将不能再访问Nordstrom.ca上的个人资料和账户管理信息。

不过仍然可以通过关联到Nordstrom Club账户的电子邮件、到加拿大门店或联系客服来查看自己的Nordstrom Notes。在3月2日前得到的Nordstrom Notes仍然可以继续在店内使用,直到清仓销售结束。据称,在加拿大门店积累的积分无法和美国积分同步。同时,该公司的Visa Nordstrom Canada Credit Card信用卡项目也将结束,持卡者将收到MBNA另外的邮件通知。

Nordstrom在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后发布了这一消息。在法庭文件中,该公司表示Nordstrom在加拿大的业务每年都在亏损。Nordstrom的一直销售放缓低迷,因而出现更多的折扣减价。截至1月28日,该公司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亿美元或每股1.23美元降至1.19亿美元或每股74美分。

对于新财年,预计收入将下降4%至6%,包括加拿大商店关闭的负面影响。预计今年的每股收益为20美分至80美分。截至周四收盘,Nordstrom股价今年上涨了19%以上。

没想到,好不容易熬过疫情三年,这些大百货公司在加拿大终于挺不下去了!这是最新一家跨境营业在加拿大水土不服的美国零售公司。其他已经宣布退出加拿大市场的还有:Bed Bath & Beyond、Target、J Crew、Sam's Club以及Linens 'N' Things。

加拿大老人跌倒后在急诊室去世 两天两夜没食物没水

上周,魁省一位86岁老人在医院急诊室内身亡,魁省卫生厅长表示,关于此事的细节“令人担忧”且“不可接受”。

CTV报道,这位老人Gilberte Gosselin的家人在媒体上表示,这位老人在魁省Levis的Hotel-Dieu医院急诊室走道内被弃置等死,48小时内没有任何食物或水,直到离世。

Le Journal De Quebec报道,2月21日,这名老人于家中跌到后,在女儿Sylvie Berthiaume和外孙女Véronique Labonté的陪伴下来到急诊室,医生认为她可能是髋部骨折。但经历过这两天后,其外孙女Labonté表示,“老人其实是被留在走廊的担架上里等死。”

Berthiaume表示,老人有认知问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平时生活需要靠助步器。经过一些检查,骨科医生建议给老人做手术,但这也存在风险。不过她还是很想要活下来,愿意争取一下。随后老人一直躺在担架上,就算是她提出自己又渴又饿,工作人员也还是拒绝提供食物或饮料。“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医院里的咖啡店都关门了。我们最后终于拿到了一点苹果酱和果冻给她。”

 “周二的时候她就什么都没吃。到了周三,他们还是不愿意给她任何食物,说是担心她会呛住。后来他们终于说会给老人提供一些流质食物,但始终没有送来。”在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老人提出想吃点面包,因为实在太饿,但还是遭到了拒绝,Labonté说道。

在急诊室待了一晚之后,老人的情况恶化,医生不再建议做手术。后来医生通知家人说,她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医生原本承诺说要给老人一间病房,但她始终被留在走廊里。 “我们看到医院人手非常紧张。工作人员朝我的外祖母吼叫,” 外孙女Labonté表示。“在急诊室的48小时里,我们遭遇了蔑视,甚至我可以说是粗暴的对待。”

卫生厅长Christian Dube的发言人表示,已经要求负责监管这家医院的当地医疗部门对此事作出解释。这位老人在2月23日去世。当地医疗部门回应说,这起事件是“非常不幸的”。同时该部门还形容,当时医院急诊室和护理部门都“过于拥挤”。验尸官已经被派往调查有关此事的情况,医疗部门表示,风险管控部门和投诉委员会也会协助调查。

国会预算官预测:加拿大央行今年不再加息,明年减息200基点

根据国会预算官(PBO)的最新预测,加拿大央行2023年将不再加息,将其政策利率维持为当前4.5%不变,并将在明年1月开始降息,明年将降息200个基点,到2024年12月,央行利率将会跌至2.5%。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中央银行以创纪录的速度连番加息,对抗破40年纪录的高通胀。在今年一月份的最近的一次计息后,加拿大央行成为全球第一个计划暂停加息的主要中央银行,只要物价继续下跌,加拿大就可以“暂停”进一步加息。

尽管货币市场仍然预计中行将在下周三的政策公告中保持其基准利率不变,但是,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在夏季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意味着会再次加息。不过,加拿大独立的预算监管机构则最新预测称,央行今年不会再加息,保持4.5%不变。

国会预算官(PBO)伊夫·吉鲁(Yves Giroux)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预计加拿大银行将维持其利率不变,按下暂停键,随着CPI通货膨胀率可以恢复其2%的目标,我们希望央行明年年初开始降低其政策利率。”

加拿大独立的预算监管机构表示,预计到2024年12月,利率将下降到2.5%。PBO预计,随着更严格的货币政策的实施,加拿大的经济将在今年停滞不前。吉鲁说:“在去年下半年的表现高于预期后,我们预计加拿大经济在今年的过程中将会停滞不前。”

自从央行表明有条件暂停加息以来,经济数据混杂,一月份的井喷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紧张,而通胀和GDP数据则更加缓慢。

加拿大Instagram未成年用户需验证件或视频  

社交平台周四在加拿大推出一种验证工具,以核查刻意更改未成年身份的用户,尤其是13到17岁的青少年,为他们过滤不宜观看的题材。

Instagram的年龄验证工具针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用户,如果他们试用程式更改年龄到18岁以上,就要查核年岁。年龄验证有两个途径,一是上传个人身份证明文件,核实年岁,例如驾驶执照、身份证照片;二是自拍一段个人视频,Instagram会用人脸年龄估计科技验证视频。

Instagram的用户年龄核查工具在2022年6月推出,已在美国、英国、印度和巴西试用,现在推展到加拿大。Instagram的新闻稿说,它通过年龄核查工具,已阻止96%不足18岁的青少年冒充成年人,更改出生日期。





接下来播放
炸锅!大批顾客吐槽Costco烤鸡出现“化学味道”
加国哪最适合养家?四口每月生活成本超7000元
首个AI设计的新冠口服药,在中国进入临床试验
爱喝酒的人注意!酒税4月1日生效 12瓶啤酒涨10%
加拿大联邦私隐专员 启动对“TikTok”联合调查
悲剧!女子急诊室等7小时去世 家人起诉
全国首个!加航宣布推出一项新服务 方便快捷
新生妈妈头痛 因婴儿出生后房东要求租金涨20%
调查升级!加国会派法警传唤三大杂货巨头CEO作证
Canadian Tire这东西值钱了!价格翻35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