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放狠话 加拿大不会受中方压力释放孟晚舟
www.bcbay.com | 2021-03-01 04:19: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放狠话 加拿大不会受中方压力释放孟晚舟

为今年1月13日,孟晚舟离开卑诗最高法院。加通社资料图片

  总理特鲁多在孟晚舟引渡案再开庭前夕,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称,不会迫于压力而释放孟晚舟。周一开始将返回法庭为孟辩护的律师团队提出,美国前总统川普的言论“毒害”整个引渡案聆讯。

  特鲁多日前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主持人托德(Chuck Todd)专访,他在访问中表示,两名加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是被中国以“捏造的国家安全罪名”拘留的,中国“企图向我们施加压力,要求释放孟晚舟。”

  特鲁多称:“加拿大是法治国家,我们不会那样做,而是遵守法律依法治国。但是,当我们知道中国任意拘留加拿大公民无视公平时,对加拿大来说,经历这个局面极其艰难。”

  在接受NBC的访问前几日,特鲁多刚刚与新宣誓就职的美国总统拜登首次进行视像双边会晤。在会晤后不久,拜登誓言要与加拿大合作,确保两名加人安全获释,并称“人不是用作交换的筹码”。

  辩方料打“川普牌”

  特鲁多在NBC的访问中称,他与拜登关于两名加人问题的对话“非常积极”,双方已同意共同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让中国承担责任”。

  孟晚舟引渡案周一恢复法庭聆讯,辩方律师此轮重点,预计将放在美国前总统川普的言论上,辩称,川普的言论对引渡聆讯非常有害,以至于聆讯“无法再被合理认为是公平的”,应该立即停止。这是孟的辩护团队在新一轮聆讯中,对抗引渡所提出的4个方面论点其中之一。

  孟的律师团队在法庭文件中称,川普发布“令人震惊和有侵害性的声明”,令孟沦为“一种经济资产”,包括川普在孟被捕后一周向路透社发表评论称,如果他认为孟的案子可以为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服务,或帮助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那么他将“一定干预”。

■杜魯多則再次強調,不會繞過法庭釋放孟晚舟。加通社資料圖片

  孟的律师写道,川普屡次威胁要干预案件,目的是将对孟的起诉用于政治目的。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法治和司法程序的完整性。而且更加令人生畏的是,川普以前出于个人或政治原因,曾干预或积极介入刑事案件,并曾错误地宣称自己是美国的“首席执法官”。

  本案检控官在早前递交给卑诗最高法院的文件中已表示,这些论点“无实际意义”。检控官指,这些论点基于一个已不在位总统的言论,而且是关于未曾发生过的可能干预,对诉讼没有过去、现在或未来的影响。

  引渡聆讯预计将持续到5月,渥太华、北京和华盛顿方面将密切关注进展。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