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曝:TikTok存亡危机是扎克伯格一手幕后推动的
www.bcbay.com | 2020-08-24 15:03: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TikTok即将正式起诉川普政府之际,《华尔街日报》独家披露TikTok面临的生死存亡危机正是其最大竞争对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一手挑起来的。

曝:TikTok存亡危机是扎克伯格一手幕后推动的

综合媒体8月24日报道,就在TikTok正式就美国交易禁令起诉川普政府之际,美国《华尔街日报》独家披露,2019年秋天,FB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华盛顿特区发表了关于言论自由的演讲。当时的另一个议程是对来自中国科技公司的威胁发出警告,更具体地讲,是对TikTok的威胁发出警告。

扎克伯格在演讲中有一句话直指Facebook竞争对手TikTok。他告诉乔治城大学的学生,TikTok并不认同Facebook对言论自由的承诺,而且TikTok对美国价值观和技术主导地位构成风险。

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扎克伯格在去年10月的上述行程中以及在那几周前访问华盛顿期间与官员和议员会面时私下传递出的一条信息。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去年10月下旬在白宫举行的一次私人晚宴上,扎克伯格向川普指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崛起威胁到美国企业,这应该是比限制Facebook更值得关注的问题。

知情人士还透露,扎克伯格当时在与几位参议员的会面中专门讨论了TikTok。去年10月下旬时,曾在9月份与扎克伯格会面的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致信美国情报官员,要求对TikTok展开调查。

不久之后,美国政府开始以国家安全为由对TikTok进行审查,到了今年春天,川普开始威胁要完全禁止这款应用。本月,川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剥离TikTok的美国业务。

曝:TikTok存亡危机是扎克伯格一手幕后推动的

字节跳动官网24日刊发的一篇报道中称,这些正是Facebook和扎克伯格乐见的。在今年7月2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扎克伯格极力围绕TikTok来大做文章。当时扎克伯格、亚马逊(Amazon)的贝索斯(Jeff Bezos)、谷歌(Google)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苹果(苹果)的库克(Tim Cook)首次一同出席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他们都被议员问及“是否认为中国企业窃取了美国技术”,只有扎克伯格言之凿凿的说:“这是毫无疑问的”。

除了扎克伯格亲自推动之外,Facebook还成立了一家名为American Edge的游说组织,用于宣传美国科技公司对美国经济、国家安全以及文化影响力的贡献。

Facebook在游说开支上也毫不含糊,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Facebook在游说上的开支超过了所有其他美国公司。相比之下,在2018年,Facebook的游说支出只排在第八位。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TikTok正式采取法律行动,对抗美国总统川普所颁布的禁令。 TikTok最早周一 (8月24日)开始诉讼程序。

川普8月6日颁布行政令,从9月中旬起禁止美国人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就TikTok进行交易。

华盛顿官员担忧该公司会将美国用户的数据资料转交给中国政府,字节跳动已对此予以否认。

字节跳动的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为确保法治不被摒弃,确保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宣布正式通过诉讼维护权益。”

周五(8月21日),一个美国微信用户群组已发起另一宗诉讼,就一项相似的禁令起诉川普政府——总统的行政命令将对中国公司腾讯旗下的微信应用程式实施禁令。

   0


相关新闻
超级富豪决斗夭折 扎克伯格:我不跟马斯克马斯克称与扎克伯格铁笼格斗将在意大利史诗
加拿大正式向扎克伯格开战 停止投放广告“世纪大战”新进展:马斯克的教练是三届UF
双双备战“笼斗”!马斯克、扎克伯格都开始暴涨超36000亿,这一超级富豪“逆袭”
扎克伯格教练:他训练很刻苦,但...小扎再当爹 三女儿出生 宠娃狂魔又要休产假
扎克伯格认错!Meta裁1.1万人 华裔员工爆料Meta暴跌!小扎煎熬,$1000亿身家蒸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