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洲各国纷纷抵制华为 美国施压德国跟进
www.bcbay.com | 2020-08-17 17:27: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各国纷纷加入美国阵营,抵制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参与5G建设,美国以德国的人权传统为由施压德国跟进,加入美国主导的“干净网络计划”。

欧洲各国纷纷抵制华为 美国施压德国跟进

《中央社》报道,美国成功游说欧洲多国抵制华为的5G通信设备。根据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的统计,英国、法国、斯洛维尼亚已决定完全封杀华为;波兰、捷克、丹麦、荷兰、挪威、葡萄牙等国也决定排除一部分的华为设备。而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瑞士等国则不考虑禁用华为。

目前欧洲仅剩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典等国还没有做出决定。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和现任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同时也是华为欧洲总部的所在地,因此德国政府的态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在周一出刊的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上表示,“中共在过去几个月剥夺香港的自由,在印度边界挑起血腥冲突,并持续迫害维吾尔人”。他说,由于中国政府靠科技监控和侵犯人权,美国因此启动“干净网络”计划,试图解决资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和捍卫人权的问题,目前已有30个国家和50家电信业者加入。

克拉奇说,正如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所说,干净的5G网络是欧盟科技主权的先决条件,美国尊重德国的决定,但德国周边的多数国家已加入干净网络。

克拉奇强调,德国宪法“基本法”第一条明文规定,“人的尊严不可侵犯”。华为是中国监视人民的工具,德国应该好好思考是否愿意信任一家协助暴政和“老大哥”监控的企业。 德国政府内部对是否排除华为意见不一,预计9月暑假结束后才会明朗化。总理默克尔的立场是,透过提高安全标准的方式确保5G通讯的安全,但不点名禁用华为。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