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www.bcbay.com | 2018-08-16 17:15: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加拿大房市负面消息不断,但是更严的按揭新规,海外买家税,以及利率上升......几乎加拿大的每个大城市房屋拥有率都有所下降。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但这些好像都没有阻挡房市的反弹以及房价的回升。

  房市回暖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就拿加拿大高房价的大温来说,7月楼市交易创下2000年以来最低销售数字。从大温地产局公布的销售统计指出,7月所有类型房只销售2,070间,比去年7月销售2,960间减少3成,如果与今年6月相比,销售数字亦减少14.6%。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不过销售量减少的同时,7月份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达到48万1千5百加元;这是今年以来加拿大平均房价第一次出现上升。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房屋销售量虽然仍然比去年同期少了1.3%,但保持了过去三个月中房屋销售量回升的势头。

  7月份加拿大平均房价的上升,显示联邦政府今年初开始实行严格房贷发放的措施虽然仍在限制不少想购买房产的加拿大人的购房能力,但其效力已经开始减弱。

  今年上半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降温情况被认为是联邦政府严格控制房贷发放措施的结果

  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之一的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师Doug Porter认为,目前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属于经济学家们所谓的“金色时光Goldilocks”,通俗地说就是不让中央银行和联邦政府金融决策者担心的房地产市场,既不太热、又不太冷,至少目前情况是这样。

  政府措施正在慢慢失去效力?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向加拿大商业银行申请购房贷款的人必须通过银行的压力测试。这一压力测试措施让不少准备购房的加拿大人或者是得不到想要的贷款额度而不得不购买较小的房子、或者是干脆得不到银行房贷。

  结果是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连续多年每年两位数的房价上涨幅度不见了,房价疯狂上涨的局面明显冷却。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今年2月外国买家物业转移税调高至20%后,加拿大大温地区的多个城市的外国买家比率均出现下跌,其中列治文首当其冲,比例由11%急跌至4.55%,单月总成交金额跌至1900万元,五个月内蒸发逾6000万元。数据亦显示,部分城市的整体成交量不跌反升,显示楼市已转向本地买家。

  省政府今年2月将外国买家物业转移税由15%进一步增至20%,虽然外国买家在列市的活跃程度大减,但该市的整体房屋交易量却没有太大变化

  有冷有热

  不过,加拿大十个省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很大的不平衡。过去一年中房价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安大略省,房价上升了8.5%,居第二位的新布伦瑞克省上升了5.9%,第三位的魁北克省的房价上升了3.6%。表现最差的三个省份的情况是是阿尔伯塔省房价过去一年下降了2.8%,爱德华王子岛省房价下降1.2%,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房价下滑了0.4%。

  如果从城市来看,大温哥华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平均房价上升了6.7%,渥太华上升了7.2%,蒙特利尔上升了5.7%,而多伦多地区过去一年的平均房价下滑了0.6%。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多年来一直是加拿大经济的主要发动机之一,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贡献了不少GDP。但大温哥华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连年疯涨的房地产价格不但让想在大城市居住的普通家庭买不起房、租不起房,而且让购买了住房的许多加拿大人成了债台高筑的房奴。

  BC省绿党要求省政府仿效新西兰禁止外国人在该省买房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新西兰国会星期三(8月15日)通过禁止外国人买房的法案后,BC省绿党领袖安德鲁.韦弗(Andrew Weaver)立刻建议省政府也推出类似法律,禁止外国人在BC省买房。但是BC省政府表示,已经对外国人炒房采取了措施,而且这些措施已经看到了成效。

销量降低房价却回升 政府招数失效力?

大温房产持有者外国买家分部比例

  实际上韦弗过去也提出过这个建议。他说,外国资金涌入大温房地产市场炒高了房价,大家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现在就是需要有胆识的领导和强有力的政策。

  前景不明朗

  加拿大中央银行近年来既担心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会给加拿大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又担心房价持续上升进一步加重加拿大人的债务负担、甚至会会引爆加拿大的债务危机。

  现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趋于冷却虽然让加拿大中央银行放心了一些,但美国经济强劲的发展势头带来的美联储加息压力和美加关税贸易战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都让加拿大中央银行积极考虑提高加拿大的利息率。而银行加息和物价上升都会进一步削弱加拿大人的购房能力、降低加拿大人的债务负担能力。

   0


相关新闻
RBC:温哥华房市陷入全面危机 基准价直逼1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
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
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
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
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