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秋日茶语
www.bcbay.com | 2015-09-10 10:47: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日茶语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一夜醒来,窗外已是“秋风起兮白云飞,数树深红出浅黄。”只是一回眸间,“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秋——似乎多了一丝忧;秋——似乎有点凉!

  大凡秋季的到来,人的情绪会默然地有一丝失落,茫然和忧虑。随着秋风带来的阵阵凉意,让人总想找一些能够暖心的食物,那种温暖会从我们的手指尖慢慢延伸到我们的全身,最终汇聚到我们的心房。那种温暖的感觉,让人如负释重,充满力量;那种温暖的感觉,会让人一扫阴霾,满满正能量。每当我有这种情绪的时候,我会静静地给自己炮制一款花果茶,让花之醇香,果之清香相互吸引,相互渗透,伴着一股暖流溜进我的嘴角,温暖我的心田。

  茶---“人在草木间”。一杯茶之间有太多的人生道理。人归草木间,喝茶品味就像回归自然,是一种内心的安顿。喝茶品味,更是一种养心的方式。

  花果茶,有花有果皆是茶。今次Suzy炮制的花果茶其实就是秋日的忘忧茶,解忧茶!

  炮制一杯美味的秋日忘忧茶必少不了糖分,用什么样的糖份来冲泡一杯解忧茶也是有玄机的哟!

  下面是三款配搭花果茶的糖份。(左)有机野蜂蜜(中)有机红菜头冰糖(右)有机椰子糖。

  幽谷清馨之花果茶

  准备花茶:Citrus Lanvender +Peach Tranquility

秋日茶语

  准备水果:彩色小番茄,西芹,猕猴桃,苹果,柠檬。

秋日茶语

  准备糖份:有机野蜂蜜

  (1)把两种花茶用滚水冲泡,并放入柠檬片,待温热时放入有机野蜂蜜。

  (2)把彩色小番茄,西芹,猕猴桃及苹果切成小块待用。

  (1)把水果块混合在花茶里,点缀薄荷叶和小番茄,即成幽谷清馨之花茶。

秋日茶语

  有机野蜂蜜和花果茶的相互渗透,不仅可以安抚我们的神经更可以爱抚我们的皮肤,润肺养肝去虚火!怎么样?来一杯,让这杯幽谷清馨让你燃起对秋的爱,不再沮丧!

  红影翠微之花果茶

  准备花茶:Youthberry+Pineapple Kona Pop

秋日茶语

  准备水果:黄瓜,草莓,西瓜,柠檬,菠萝。

秋日茶语

  准备糖份:有机红菜头冰糖

  (1)把两种花茶混合用滚水冲泡,放入柠檬片及有机红菜头冰糖。

  (2)把水果切成小块放进花茶中,即成红影翠微之花果茶。

秋日茶语

  有机红菜头冰糖,不仅有冰糖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更有红菜头双重抗氧化,解毒护肝,补血的效力。当有机红菜头冰糖和花果茶相碰撞时,不仅碰出好口感,好香氛,更碰出好健康!

  烈焰红唇之花果茶

  准备花茶:Mango Black+Wild Orange Blossom

秋日茶语

  准备水果:红葡萄,青提,哈密瓜,菠萝,黄瓜,桃子,草莓。

秋日茶语

  准备糖份:有机椰子糖

  (1)把两种花茶混合用滚水泡开,放入有机椰子糖。

  (2)把水果切成小块放入花茶中,即成烈焰红唇之花果茶。

秋日茶语

  有机椰子糖,其升糖GI比一般糖类低,未精制,营养完全保留,且有浓浓的焦糖香味,尤其适合高血糖有控制糖类摄取的人们食用。当这样健康有营有味的糖份散落在花香四溢的花茶中,尝到的是一杯香滑醇美,色艳味香的忘忧茶!此刻,什么都可以忘记,唯有记住的是唇齿间的记忆!

  Tips:所有的花果茶,最好是在冲泡后,用有蜡烛的加热器慢慢加热,让鲜蔬果,花茶,糖份,能够慢慢释放,相互渗透,最后慢慢融为一体,那时应该是最醇香爽口的味道。

秋日茶语

  喜欢把自己融入这个秋季,喜欢用一壶甜美的花果茶去读懂这个结着淡淡秋怨的季节。喜欢在这个季节,手捧一本书,沏上一壶浓香的花果茶,听着柔情的萨克斯风,把自己隐藏在Oversize的宽松大毛衣里,依靠在阳台上的吊椅里,默默地饮,静静地听,慢慢地品,尽情的陶醉在茶不醉人人自醉的世界里,这时的你还会是那个有着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吗?

秋日茶语

  秋,以一份静谧与绚烂,一份凋零与辉煌,一份璀璨与枯萎,一份丰硕与落寂,让人思绪万千,回味无穷。犹如这一杯可以忘忧的花果茶,细细品来,别有一番秋意在心头!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抓小龙虾被罚$480:公园立有中文告示手把手教你——家常红烧带鱼
十全十美 百财纳福——2016新春圆满收官菜冰清玉洁萝卜卷
我的心里只有“栗”,让我如何不想“栗”莲藕酥皮塔----秋日小食
胭脂红映美白玉七夕怎么过?教你动手打造一顿高大上的烛光
Summer Camp西式便当凉菜不只是拍黄瓜和糖拌西红柿,3分钟就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