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大温名区介绍——本拿比
www.bcbay.com | 2013-12-10 23:37:34  温哥华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拿比市(City of Burnaby)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中心,西临温哥华市,东邻满地宝(Port Moody)、高贵林市(Coquitlam)和二埠(New Westminster),南起菲莎河(Fraser River),北至布拉德内湾(Burrard Inlet)。本拿比市由于地理位置居中,交通发达,是大温地区近年来华人聚集且快速发展的地区。

本拿比的地形可谓多姿多彩。在 38.07 平方英里的市区土地上,地势高度从海平面变化到高达 1200 英尺的 Burnaby 山尖,其间遍布无数的小山丘、岭、谷及冲积平原,还有两个大的淡水湖(BURNABY LAKE 和 DEER LAKE),大量的社区公园和开阔空间、河流、溪谷、森林,使这一差不多居于大温心脏部位的城市显得如此的富于变化,景色迷人,适合不同需求的人们在此居住、工作。

该市除了拥有高科技的工业园区、办公楼和广阔的已开发、未开发的农业用地(包括花艺业和蔬菜种植)之外,最值得称道的是它的四个主要商业区,不仅招来人群在其四周聚居,而且将大温其他城市的居民也吸引到此购物。这四个商业区是:西北的 Brentwood;东北的 Loughheed;西南的 Metrotown 和东南的 Edmonds。

其中的 Metrotown 不仅是加拿大西部第二大购物中心,也是大温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它拥有数家大型连锁超市、酒店、24 家电影院和近 500 家零售店。在上述四个商业购物区的周围,出售或出租的既有独立房,也有公寓和 TOWNHOUSE,价格适中,近年来差不多成为中国大陆新移民的安家首选。这

里还有加拿大较为著名的综合大学 SFU(西蒙菲莎大学)和在本省培养技术劳工方面颇具实力 BCIT(BC理工学院),为本地中学后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虽说北部的 Burnaby 山风光无限,居民既可远眺北岸群山和 Burrard 海峡,又可深入山野林中,寻幽历险,但近年来一些工厂电站的相继设立,以及虽然方便了城郊交通,却也大煞风景的 skytrain 线路和车站,使此地的居住品质大打折扣,显得零乱和缺乏美感。

综合而论,本城最好的居住区当数 DEER LAKE 周围。它离 Metrotown 不远,生活极其方便。附近的 BCIT 学生众多,对于寻求 Mortgage Helper 的置业者来说,简直不用发愁客源。每年夏天,温哥华交响乐团在湖边的大草坪上举办一年一度的夏季音乐会(已举办了十五届),大草坪容纳上万人,人们席地而坐,在夕阳余辉、湖光山色中边吃喝边欣赏迷人的音乐,构成大温地区夏日颇具特色的一景。Shadbolt 艺术中心经常举办各种才艺比赛和小型演奏,既推出本地新秀,为他们一展才华提供场所,又使附近居民获得一些免费或低价的艺术享受。

总的说来,在 Burnaby 好区,如北部 Capital 山及 DEER LAKE 周围的房价大约是温西的三分之二左右,其他区域的房价会便宜一些。这里似乎更为奉行均贫富的社会哲学,即不愿因为某部份人群的收入偏低而不把他们带着一起前进,所以本拿比又有“人民共和国”的戏称。在这里居住,大家的生活水准基本接近,不会有太大的心理落差。

   0
相关新闻
列治文市中心2至4房联排上市 步行至天车站傲人身姿!66层卑诗最高楼花落本拿比Metro
全球最高被动式高效节能住宅 落地温哥华市温西联排别墅到底好在哪?看完这篇就懂了.
协平世博打造未来绿洲 将沙滩和海湾搬进市黄金街角!温西发展新焦点 智慧豪宅横空出
大温几百人聚集 20辆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压中国美女留学生10年后为学弟学妹打造梦幻居
温西传统区打造全新地标 从里到外美出新高哭晕!楼花买家等了几年却收到开发商信: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