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电脑教学落后 小学生应学计算机编码
www.bcbay.com | 2015-09-06 08:40:4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电脑教学落后   小学生应学计算机编码

  现在加拿大的小学生已经会用电脑、智能手机,但他们中知道电脑运作原理的人恐怕就不多了。

  在电脑教学方面加拿大已经落后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加拿大中小学的计算机编码教育事实上已经落后于世界潮流。目前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的是英国。

  英国教育部制定的教学大纲,要求从小学就开始给学生提供计算机编码课程,让英国人从少儿时就开始了解电脑是怎么工作的。

  英国在领导世界潮流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采访了英国剑桥大学附近的一所小学,那里一群9岁的孩子们正在教室外的空地上玩“跳房子”的游戏;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用绳子在地上围出一个一个的方格,学着用电脑编码指令告诉同学们应该直行、左拐还是右拐。

  在英国,从去年开始所有1万6千个小学和3500个中学都有这样的计算机编码课程,从5岁儿童到高中的青少年都要学计算机编码,这已经是英国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课程。

  英国在全国的中小学普及计算机编码教育称得上是教育领域的革命性变化;这与曾经在微软公司工作过的琼斯的推动密不可分。

  几年前琼斯发现自己的小孩虽然使用电脑很熟练、但对电脑的工作原理却一窍不通,他觉得这是现代教育系统的一大缺陷;琼斯开始大声疾呼英国在中小学教学中引入计算机编码课程。

  琼斯认为,计算机编码是高科技社会的基本语言,不懂得计算机语言就像不会阅读、不会写作、不会算数一样属于文盲,无法成为新一代劳动群体的一员。明智的政府不应该仅仅满足于自己国家的民众会上网查询Facebook和推特,而应该了解这些电脑软件工作的原理。换句话说,现代教育应该让本国民众成为电脑的主人而不是受电脑的主宰。

  从澳大利亚到荷兰、到加拿大的邻国美国,不少西方国家的教育界受英国在中小学普及计算机编码教育的启发,也逐步开始在自己的中小学中引入计算机编码教学内容。

  加拿大教育概念落后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中小学还只是要求学生会用电脑、会使用一些常用的电脑软件;加拿大青少年只在高中时才有机会接触计算机编码课程,那也只是选修课程,而且还只是在部分高中才有提供。

  面对这种落后的计算机编码教育,加拿大一些教师开始把计算机编码教学内容融入自己的课堂。比如安大略省Oakville市的River Oaks Public School 的小学教师斯特尔曼,在过去三年中就在自己的课堂上给孩子们讲授一些基本的计算机编码知识。

  已有人呼吁加拿大教育改革

  斯特尔曼说,世界在变,当现在的小学生成年后,世界会需要大量的电脑软件人才;如果能在小学就让孩子们接触计算机编码知识,他们在高中和大学时就会有兴趣、有信心的去选择与计算机有关的课程;等他们大学毕业,他们就能作为合格的新一代电脑人才进入劳动市场。

  温迪.鲍蕾在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电脑课程;她认为在电脑时代所有的工作都已经离不开电脑的使用,如果年轻一代不了解电脑的运行原理、他们就无法把握住未来的工作机会。(作者 方华)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