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与中国相比,加拿大孩子太笨了?
www.bcbay.com | 2015-09-13 11:59:20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中国相比,加拿大孩子太笨了?

  朋友的女儿目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学表演,出于好奇,不禁询问她女儿有没有拍什么广告,接什么电视剧,好一睹风采。

  出乎意料的是,朋友说:没接什么大制作,只有几个小广告,都看不到的。她不像其他女孩子早早就跑组。朋友的原话是:她那些同学嘴巴可甜了,叔叔长,叔叔短。我闺女,根本不会那个。哪有什么戏。

  加拿大的孩子是“傻子”–和国内孩子比。这话不止一次听到了。每每有朋友带孩子回国,返回加拿大后总是这样的叹息:和国内孩子比,加拿大孩子太笨了。

  环境造就人呐。我们在感叹国内的人文环境变化的同时,我们内心究竟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是加拿大的“傻子”还是国内的“精明人”?

  国内朋友的孩子参加了加拿大美国夏令营,从温哥华一路游览到纽约。到多伦多二日游期间,见面时问她有什么感受。小姑娘说了两点:一是学校没有围墙呀,好多地方都没有围墙(包括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二是你们的厕所好干净,而且上厕所不用带手纸。这第二点我是深有体会,回国时常常因为忘记手纸,在厕所大囧。第一点我已经麻木了。

  小姑娘对排队有秩序,有礼貌同样有很深的感触。那,你喜欢这里吗?喜欢,小姑娘非常肯定地说:喜欢这里,我将来想到这里读书。

  对良好的人文环境的喜欢与亲近如同我们喜欢亲近一个有教养的人。不管我们自身带着什么样的缺点,有怎样的不完美,但是,我们内心对美好的人与事有一种近乎天然的趋同感。我们内心还是希望自己做到完美,也许环境不允许。一旦有这样的条件与环境,我们是能够调动与激发自身美好与正能量的一面的。

  如同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姑娘,如同当年初移民的我们。虽然我们带着不少的毛病进入到加拿大,但是,在这个国家,我们慢慢做到了排队有秩序,有礼貌,给后面的人拉着门,见面微笑等等。

  换句话讲,加拿大的孩子在拉人脉,走人际关系上是“笨”,但这种单纯与干净是一个人很宝贵的品质。也许,在某些时候她得不到欣赏,但,相信,有许多人内心对这种干净与单纯的人际关系还是很渴望与期待的。只要自己本事过硬,相信,机会总是会眷顾的。(作者:阿妍)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科学家警告:这7种食物食安风险高,华人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