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新生妈妈头痛 因婴儿出生后房东要求租金涨20%

《港湾播报》20230217-1

买房噩梦!每月支出$7800,加南大小夫妻打2份工,连产假也不敢休

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一对夫妇于2019年移民加拿大,家庭年收入$14万,本来生活美滋滋,但是,由于去年3月高位买了一套房后,噩梦来了。

根据CBC新闻报道,费尔南达·桑托斯(Fernanda Santos)和古斯塔沃·佩雷拉(Gustavo Pereira)夫妇来自巴西,2019年,两人移民来到加拿大,住在安省伦敦。尽管两人都有不错的工作,桑托斯现在是伦敦一家建筑公司的高级估算师,佩雷拉是一名培训工程师,年薪合计为 140,000 元,税后到手每月8000加元,生活美滋滋的。

2022 年 3 月,虽然两人都知道当地房价被严重高估,但是,他们也有压力要成为一名业主。34岁的桑托斯说:“每个人都对我们说,你应该尽快房子,不管你喜不喜欢,只要购买并进入市场即可。”因此他们以 730,000 元的价格在伦敦东区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结果,两夫妇发现,这不是他们的梦想,房子汽车支出就占了$7800加元,没钱吃饭了。 “这不是我们梦想的,”桑托斯说。“对我们来说,这简直是一场噩梦。”

首先,自从这对夫妇买房以来,房价也大幅下跌。此外,加拿大央行已八次加息以遏制通货膨胀,他们家的房贷浮动利率(目前为 5.6%)每月还款额由$2800涨到$4400 元,足足涨了$1600。桑托斯说:“央行只会提高利率,直到达到他们感到满意的程度。” “但他们没有考虑到所有受到影响的人。”这对夫妇还每月支付 500 元偿还家庭装修费用所欠债务。

每月收入才$8000,房子和汽车已经花了$7800,房贷占了近60%,吃饭都没钱了。 “当你将全部收入的 60% 用于抵押贷款时,你几乎什么都没了,而且我们还得吃饭吧?” 桑托斯说。桑托斯和佩雷拉只能用他们的积蓄(他们努力节省以备不时之需的钱)来购买超市食品等杂货。

为了生活,两夫妇被迫要打两份工,周末也不能休息了。在周末,两夫妇都为 UberEats 和 Instacart 开车送餐,希望能够赚些外快,以减轻他们每月高昂的账单。目前,桑托斯和佩里埃拉已经暂停了他们发展家庭的计划,暂时不敢要小孩了,因为休产假收入会更少,支出会更大。 “我们有未来几年的计划,但我现在不能休产假,”她说,“如果我休产假,我们就支付不了账单。”

加拿大国会议员促情报局 协助识别外国干预

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警告,本国所有民选议员都是敌对国家的干预目标,多名国会议员则表示,他们不知道如何识别外国干预。眾议院程序委员会上周四就外国干预问题举行听证会,旨在调查有关中国企图干预2019年加拿大大选的指控。保安情报局官员作证称,该局正致力防止外国力量不当影响民选代表和公职候选人。

保安情报局助理总监亨德森作证称,各级政府都容易成為外国干预者的目标,联邦、省和市所有选举候选人都是。她补充说,保安情报局必须“教育所有国民,包括国会议员,让他们了解其面临来自外国干预者的潜在威胁。”

多名国会议员认同有关说法。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布尼(Rachel Blaney)在会上称:“坦白说,国会议员及其所属政党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自己,目前还不清楚。”该位卑诗省国会议员更直接询问保安情报局官员,究竟她和其工作人员应该注意什麼或查问什麼,才可避免外国影响。

自由党国会议员奥康奈尔(Jennifer O'Connell)此前也表示,其同僚长期以来一直对如何识别干预行為感到困惑,她指国会议员几乎没有获取任何有关如何应对有关状况的简报或培训。该位多伦多地区国会议员在担任国家安全情报国会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Committee of Parliamentarians)成员期间,已通过最高安全审查。

保安情报局在一年前曾向媒体称,它就外国影响和干预的问题向一些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提供简报,两名经常公开发表反华言论的国会议员确认,曾接受类似培训。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民选官员曾获得该等简报。保安情报局情报评估总监费希尔(Adam Fisher)在上周四作证说,该局确实试图接触他们已知成為目标的人士,并一直接触更广泛群体,让他们了解有关威胁。

亨德森亦提及去年公布的一份名為“外国干预与你”(Foreign Interference and You)的通用指南,当中有一些模糊的建议,如“通过意识到威胁和尽职调查”来保护自身。该指南建议国会议员、学者和公务员,在遭到“恐吓、滋扰、胁迫或威胁”时,应立刻报警或呈报保安情报局,而该等威胁可能包括“通过随意谈话被操纵以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保安情报局另一份文件名為“对加拿大民主进程的外国干预威胁”,建议政界人士避免跟陌生人分享个人信息,查问可疑捐款,并留意“经常要求私下见面”的情况。

前国家安全分析师、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国际事务副教授卡文(Stephanie Carvin)认為,保安情报局跟民选议员似乎彼此不了解,她指这是一个真正挑战,而若保安情报局不了解国会议员的动机,而国会议员也不了解保安情报局的作用,就会出现两难困境。

经济仍过热劳工市场也太紧 央行行长改口不排除续加息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 Macklem)周四表示,本国经济目前仍然过热,劳工市场亦过紧,并明确表示假如通胀居高不下,央行会再度加息。

联邦统计局此前的最新就业数字显示,上月全国新增15万个职位,失业率在创纪录低位徘徊。麦克勒姆周四到在眾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向国会议员称,经济需求过剩,加上劳动力紧絀,都对物价构成上行压力。

央行已采取一连串行动,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5%,即自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希望藉此减缓经济增长和冷却通胀。麦克勒姆周四在发言伊始时说:“要令通胀率回落至2%,加息的影响需要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并充分抑制开支以使供应赶上。”

麦克勒姆指,劳工市场需要放鬆,工资增长速度也必须放慢。尽管在过去一年,工资一直快速增长,但依然落后于通胀。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份工资按年上涨4.5%。在央行上月示意将暂停加息后,麦克勒姆周四再次强调,若通胀居高不下,央行会考虑再次加息。他说:“若通胀不降,没有回到2%预期目标的趋势,我们将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加息。”

加拿大整体通胀已从去年6月高峰值的8.1%回落到12月的6.3%。统计局将于下周二公布1月份的通胀数据。央行此前预计年通胀率会在2023年中期回落到3%左右,并在2024年达到2%的目标值。在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公布后,央行行长和高级副行长按惯例会到参眾两院委员会作证。

新生妈妈头痛 因婴儿出生后房东要求租金涨20%

温哥华女子沃尔什 (Victoria Walsh) 刚开心地诞生下宝宝,却没想到意外的开支来了:房东通知她租金要上涨 20%。

CityNews报道,沃尔什说,房东最近通知她和她的另一半,因为他们的孩子出生,他们的一居室租金将上涨,因为他们的租赁协议中提到,多住一个人可以增加 20% 的租金。“我觉得这很不公平,20% 的涨幅不合理。对于一个睡在我床上的婴儿来说,这太过分了。我们支付了 1895 元,所以增加 20% 就会变成 2274 元,增加了近 400 元,这是很糟糕的事情。”

租户资源和咨询中心的律师兼租户倡导者帕特森 (Robert Patterson) 表示,他说立法者应该重新考虑对于租金的规范,否则这种计算方法会让租户觉得困扰。“在我看来,这笔费用的目的是帮助支付房东可能因额外住户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因为单位里有另一个人居住,使用洗碗、洗衣设施等可能会产生额外成本,但当我们谈论婴儿时,逻辑会有点崩溃。”

卑诗省住房厅长卡伦 (Ravi Kahlon) 表示,省府正在考虑在这方面做出改变,但没有详细说明如何记型。“我们希望在这种情况下,房东明白这是一个孩子,而不是另一个人搬进来。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挑战,但它不会经常发生,我们正在设法改变,但它需要一些工作和时间才能做到这一点。”

卡伦承认任何潜在的变化对沃尔什没有帮助。沃尔什沃正在与住宅租赁处就增加的费用提出异议,同时也在寻找新的出租屋,但目前温哥华房租奇贵无比。“我和我的伴侣都是在这里出生和长大,我们是温哥华本地人,现在我们出生的城市已被高房价压垮了。”





接下来播放
调查升级!加国会派法警传唤三大杂货巨头CEO作证
Canadian Tire这东西值钱了!价格翻35倍
公交冲撞托儿所案嫌犯将做精神鉴定 好友爆料...
8次加息后 央行行长:通胀趋缓 但仍坚决“降温”
民调:三分之一加拿大家庭财务状况越来越糟
大温5个城市 全加拿大租金最贵!第一名是这里
大温房市重新火热了?素里独立屋竟收54个Offer
加拿大女子买房后崩溃!空调、热水器买断$1万7
牛奶又涨!未来几周加拿大食品价格将全面上涨
加拿大华人女子被骗转账$7万,将银行告上法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