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www.bcbay.com | 2022-10-05 17:35: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省去年就有水患、热浪、林火等环境问题,现在飓风“菲奥娜”又于24日凌晨登陆加拿大东部地区,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纽芬兰和魁北克等省受灾严重。当下,如何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改变,将会是未来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议题。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值得点赞的环境动议

最近的飓风登陆事件,使小编想起有一位在一年内提出并通过了十项动议的本拿比市议员。其中,有两项动议就是让我们居住的城市马上采取具体行动,针对气候变化在政府政策上作出相应的改变。

值得关注的是,这位动议多产的市议员是一位年轻的华裔。这就是今年才25岁的谷园 (Alison GU),她也是本拿比历史上最年轻的市议员。

气候因我们的行为正在改变,气候导致了2021年的高温,使本拿比的 63 人因为热浪而去世。谷园(Alison GU)意识到,鉴于气候变化的规模,及其对生活诸多领域的影响,我们应在更大范围内作出快速的反应。

我们是最先发现气候变化的一代,也是最后能解决这问题的一代。我们的经济和社会作为一个整体,需要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有更强的适应力。而这要求开展大规模的努力,其中政府需发挥主要协调作用。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为了确保城市绿化提供冷却效应,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谷园(Alison GU)提出议案,在保护生物多样化的卡里布森林方面取得重要胜利,通过与 Cariboo Heights 森林协会的志愿者合作,保护了本拿比市一个非常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热点。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作为年轻一代的杰出代表,谷园(Alison GU)还带头参加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带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环境变化对后代带来的挑战。通过她积极、迅速、富有成效的行动,使得本拿比能够参与到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全球对话之中。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谷园(Alison GU)提出的环境议案,促进本那比市议会把各族裔公正和与原住民和解纳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政策中。另外,她还提出了多项与可负担房屋有关、及改善街道交通和安全等诸方面的动议,并获得市议会通过。 她号召大家共同建设和谐、安全、和充满活力的本拿比。

令人更为赞赏的是:通过与运输连线的通力合作,本拿比市加快了5个本拿比公共交通项目的实施。

驰骋社区的别样芳华

继续翻看谷园的资料,小编又发现了更多的感人故事。谷园(Alison GU)毕业于加拿大名校麦吉尔(McGill)人体运动学专业。本想做儿童医生的她,在大学三年级时,完成了骑自行车从渥太华到本拿比的壮举。这个活动历经七个多星期,跨越三千多公里,旨在帮助原住民筹款在法庭上挑战横山输油管项目的环境评估方案,并取得了胜利。这段经历让这个年轻人看到了很多社会和环境问题。并使得她在2020年,获得了加拿大25岁以下最佳25名环境保护者奖。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为了更加有效的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以帮助到更多民众,谷园(Alison GU)毕业后就弃医从政,从渥太华国会山议会工作做起,先后为两位国会议员做过助理。疫情爆发后,她回到了她土生土长的本拿比,又成为省议员康安礼厅长的助理。最后,谷园(Alison GU)选择代表本拿比市民协会(BCA)参选本拿比市议员的补选,成功当选成为了本拿比市历史上最年轻的市议员。

在谷园的个人竞选网页上(www.alisongu.ca/?lang=zh),展示着她竞选连任市议员的纲领:主要为可负担房屋、气候变化、良好的就业和恢复当地经济、反种族歧视、提供可靠的市政服务,共建一个充满活力和包容的本拿比。

高效!大温25岁华裔市议员1年内提出通过十项动议

所以,小编还是很钦佩这位年轻的华裔后代,勇于站出来,用她自己对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的深刻了解,以其娴熟的英语、法语和汉语,促进了华裔社区与市政府的沟通和了解, 改变了我们常常被当作“哑裔”的形象。

在此,小编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华裔能走上政府决策者的岗位,更好地提升华裔的政治地位,为我们少数族裔社区谋取权益。未来整个华裔社区都能提高参政议政意识,放大华人群体的声音!希望我们大家动员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在10月15日这天出来投票,行使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权利。

谷园(Alison GU)简历

工作经历

  • 本拿比市议员

  • 卑诗省议员康安礼厅长:选区助理

  • 国会议员Richard Cannings议员助理

  • 国会议员Jenica Atwin 项目助理

  • 麦吉尔大学学生会:环境专员

出版作品

  • YouthMental Health Literacy: Assess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Radio-Based

  • AwarenessInitiatives

荣誉奖项

  • 加拿大2020年25岁以下前25名环境保护者奖

  • AdrianoTassone 科研奖

  • GrevilleSmith名望学者奖

  • 加拿大AP 学者奖学金

  • 2014 年北本拿比高中毕业生代表                                              

  • 社区领袖优胜奖

  • AP 学者奖

  • 毕业优胜奖学金

  • Passportto 教育奖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陷入争议 中国是否干涉列治文去年选举 12万邮寄投票 只收回926张
温哥华首任华裔市长 今天宣誓就职前国会议员赵锦荣:华裔选民要珍惜民主选举
温市选投票率仅3成6 仅17.15万人参加相差近千票 素里现任市长拒绝认输
温市沉观健乔治王子市Simon Yu 卑诗两华裔年仅26岁!华裔女议员再创传奇 支持率一骑
大温其他各市市长人选揭晓马保定7连任列市市长 列治文2华裔当选市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