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是交换孟晚舟?两加国人获释 中国官媒这么说
www.bcbay.com | 2021-09-27 07:44:2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_191Z395a_0.jpg

在加拿大释放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后,2名被中国大陆逮捕的加拿大人也获释,外界指控北京进行”人质外交”,不过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昨(26)日揭露,2名加国人获释前已经坦承罪行,并且因为医疗原因获得保释。

《环球时报》26日晚间引述消息人士指出,24日加国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在搭机离开中国大陆前,就已经坦承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并且因为医疗原因获得保释。

消息人士说,在相关机构证实、专业医疗机构诊断、以及加拿大驻中国大使的保证下,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及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前就决定依法让2人保释。

报道指出,今年8月,史佩弗因间谍罪及非法向外国实体提供中国机密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他被发现多次拍摄中国军事设备的照片及影片,并且非法将部份照片提供给中国以外的人,这些照片及影片被列为中国二级国家机密。他同时也被没收5万人民币个人资产,并且将被驱逐出境。

消息人士指出,史佩弗是康明凯的主要线人,长期提供康明凯信息。康明凯于2017至2018年间以商人的伪装身份进入中国大陆,并且透过他在北京、上海、吉林的联络人搜集了大量有关中国国安的信息,康明凯再根据这些信息撰写分析报告,这些信息包括中国国家机密及情报。

北京一间法院于今年3月22日针对康明凯面临的间谍指控开庭审理,不过尚未宣判结果。

根据有关主管机构,康明凯及史佩弗已经坦承自己的罪行,并且亲手写下了悔过书,他们必须严格遵守保释条件,如果违规,中国法庭将重新开始审理他们的案件。

《环球时报》指出,2名加拿大人在孟晚舟获释后返回加拿大,让部份西方媒体指控北京进行”人质外交”,《环时》强调孟晚舟案和2名加拿大人的案件在本质上完全不同,中国专家指责孟晚舟才真的被美国及加拿大当成”政治人质”。

报道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拿大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朋,指出孟晚舟案是典型的加拿大政客的政治操弄,是由美国及加拿大共同”捏造”的政治事件;相较之下中国法院呈现了许多证据,因此2名加拿大人的犯罪事实”很明显”,”所以这2名加拿大人完全不是人质。”

针对北京一再强调并未进行”人质外交”,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威尔逊中心季辛吉美中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24日表示,2名加拿大人在孟晚舟获释后迅速被释放,显示北京”默认”过去3年来一直否认的事实:”显然他们就是人质。”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