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最后一轮聆讯 控辩双方聚焦美方证据
www.bcbay.com | 2021-08-06 10:23: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4日和5日,孟晚舟引渡案最后一轮听证会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检方和辩方的最后激辩备受国际关注,开庭首日法庭内座无虚席。

孟晚舟案最后一轮聆讯 控辩双方聚焦美方证据

8月5日上午,孟晚舟到达卑诗省最高法院,参加引渡案最后一轮聆讯。(加通社)

辩方再度向法官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提交暂停引渡诉讼的申请。8月4日,辩方律师莫娜.达克特(Mona Duckett)在法庭上声称美国滥用司法程序,因此卑诗法院应批准暂停诉讼程序。

辩方:美国误导加拿大

达克特认为美国在引渡请求中向加拿大披露的孟晚舟案的内容是“有选择性的”,违反了美加签署引渡条约时应遵循的“诚信”原则。她的论点聚焦于美国提供给加国的“案件记录(ROC)”上。辩方声称该案件记录未能向法庭提供有关孟晚舟在香港汇丰银行做演示时的完整文件,从而误导加拿大及其司法系统。为此孟晚舟律师团日前曾申请将相关文件作为最后辩论中的新证据,但于7月9日被主审法官驳回。

福尔摩斯法官在裁决书中解释了驳回的原因:辩方提供的汇丰银行文件不足以证明美国的案件记录是明显错误的。“这些文件无法直接质疑案件记录中的证据,从而影响引渡听证会上的裁决问题。”法官认为辩方提及的事实和结论“只是根据文件来推论,而这些推论并不是文件所支持的唯一合理推论”。

检方:美方是诚实的

8月5日,检方律师拉赫曼(Monika Rahman)在法庭上告诉法官,不应“轻易质疑”检察官请求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举动。

拉赫曼对法官说:“参与准备案件记录的外国官员(美方)是本着诚意行事的。”她强调:“我们坚持我们的意见,即请求国在整个程序中都是诚实、公平和合理的。” 美国必须以坦诚认真的态度行事。

拉赫曼在法庭上指出,辩方有关美国滥用程序的论点是基于:对请求国提供的文件中的证据和具体文字的特定推断。“该案件记录(ROC)是对孟晚舟指控的摘要,以及如果她接受审判,检察官预计将传唤的证人名单。” 拉赫曼表示,美国不需要提供包括对被告有用的证据。

检方在提交的书面论据中说:“摘要,就其性质而言,是一种选择。它的目的是满足请求国对提交(文件)的有限责任。仅仅在摘要中缺少某些证据并不能确定有不当行为。”

拉赫曼还说,检察官将有义务披露任何可能 “破坏 ”或 “非常严重地破坏 ”案件记录的信息。而且“它必须是非常、非常明显地与证据相矛盾的。但不是必要的,这将取决于案件的情况”。

根据检方获得的证据,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对华为及孟晚舟提起13项控诉,其中孟晚舟被控4项欺诈罪行。指控包括:华为、香港星通和孟晚舟涉嫌串谋欺骗汇丰银行,对华为与香港星通的关系进行虚假陈述。起诉书显示,华为实际上拥有香港星通的所有权及经营权。2012年底或2013年初,香港星通违反美国制裁令,向伊朗出售美国制商品。

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后,中共施压加拿大政府,并报复性地抓捕了两名在中国大陆的加拿大人,加中关系持续恶化。

最后一轮聆讯定于8月20日结束,法官将于秋季做出是否引渡的最终裁决。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