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控方认为汇丰新文件与案无关
www.bcbay.com | 2021-07-02 13:20:03  加人加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与律师一起离开法庭。

  卑诗最高法院昨天就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美国受审一案,再次进行开庭聆讯,主要论点是孟晚舟律师团从香港汇丰银行获取的新文件而进行辩论。因为,新文件显示与美国当局提出指控孟晚舟欺诈的案件记录(record of the case)具有矛盾性。然而,控方检控官Robert Frator则促请主审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不要采纳这些新证据,认为这些证据应使用在欺诈审理上,而非在引渡聆讯一案中。

  一:孟晚舟律师团队

  在前天及昨天(29及30日)一连两天,有关孟晚舟的引渡聆讯案中,她的律师团队都强调:从香港汇丰银行获取的新文件证据具有实际的作用性,因而请求法官采纳,认为有关证据对孟晚舟最终获释有利。孟晚舟律师昨天继续在庭上陈词,说明新文件证据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孟晚舟早前在2013年提供给汇丰银行的简报中,清楚表明了华为与其子公司Skycom,及第叁方公司Canicula之间的关系;而汇丰内部电邮及记录都显示了,汇丰银行银行高层是清楚知道该三间公司的关系;而美国方面提交的案件记录,则可能故意删除了部分资料,因此存在误导性。

  二:控方

  至于控方检控官Robert Frator,昨天则促请主审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不要采纳这些新文件证据;他认为这些新文件证据,应该使用在欺诈审讯上,而非在引渡聆讯中。其次,Robert Frator检控官确定新文件证据是否与引渡案有关的门槛很高,必须要证明美国方面提交的证据是不可靠才有效,而辩方提出的新文件证据并不符合这个门槛。

  另一方面,Robert Frator检控官指出:在汇丰银行的风险委员会听证上,一名汇丰银行内部的证人亦表示:并不清楚Skycom在华为的银行帐号下运作的关系,而非辩方所指汇丰银行所有人,都清楚华为与Skycom的联系关系等情。

  案件7月9日再开庭

  由于控辩双方各执一词,卑诗最高法院没有即时加以裁定,案件定于7月9日再次开庭。根据聆讯审理流程,预料孟晚舟引渡聆讯的最后阶段将在8月结束。

  孟晚舟昨天亲自到庭旁听。

  孟晚舟被美国当局指控欺诈银行,指她未有告知汇丰银行,华为子公司Skycom在伊朗的业务,让汇丰蒙受损失,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孟晚舟一直否认有关指控,指汇丰清楚华为在伊朗的业务。

孟晚舟案控方认为汇丰新文件与案无关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