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晩舟被捕后 加拿大涉及华为设备网络攻击大增
www.bcbay.com | 2021-06-27 01:05:4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晩舟被捕后 加拿大涉及华为设备网络攻击大增

孟晚舟正面对引渡聆讯。星报资料图片

一份政府报告称,自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后,在本国涉及华为设备的网络攻击激增。

据卑诗网上杂志《The Tyee》报道,该份报告是顾问服务公司Clairvoyance Cyber Corp.为本国公共安全部编製,旨在概述对本国国民最危险的网络风险,不过报告到现在才被揭露出来,而报告得以被揭露,要归功于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调查新闻研究所(Institute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透过《资讯自由法》所取得。

2018年12月1日,皇家骑警应美国要求,拘捕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的孟晚舟,她目前正面对引渡聆讯。在对华为这家中国公司的日益关注之中,五眼联盟中的四眼:美国、澳洲、新西兰和英国,禁止或限制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技术。然而,另一眼的本国迄未承诺这样做。华为仍然希望能为本国5G基础设施的发展作出贡献,而本国是否让华为参与其中一直争论不休。

有民意调查显示,本国有民众对于华为参与政府合同表示忧虑,强烈反对联邦政府与华为签订重要通讯基础设施合同。报道指,本国联邦公共安全部的报告写道,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后不久,在本国重要基础设施和业务中,涉及华为设备的複杂网络攻击激增。

根据该报告,中国被指一直透过华为,进行“系统性电脑网络开发”和“间谍活动”,导致本国国内技术产业的侵蚀。

报告指,高度持续威胁涉及複杂、可能由国家资助的黑客攻击,这些黑客攻击使行动者能够控制或进入系统,例如私人、公司和政府电子邮件伺服器。

此外,报告没有详细说明哪些设备与活动增加有关。然而,重要基础设施一词较可能与电脑和电信网络使用的设备,而不是消费者手机有关。

撰写报告的麦克马洪(David McMahon)是一个电脑工程师,曾在军事、情报、安全和私隐行业担任要职。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