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迎重大进展 汇丰与孟晚舟方达成协议
www.bcbay.com | 2021-04-12 10:42: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引渡案或迎来重大转机。针对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寻求从汇丰银行(HSBC)获得与引渡案有关的文件,汇丰银行已经与孟晚舟达成协议。

  根据中国华为公司的声明,孟晚舟、华为和汇丰银行之间的协议是在周一(4月12日)香港法庭听证会上披露的,涉及“文件制作”。

  汇丰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同意“解决他们在香港就要求提供文件而进行的法律诉讼”。

  4月12日公布协议涉及的范围目前仍不清楚。

  英国路透社也报道了上述消息,称汇丰与孟晚舟的律师在香港法院表示,双方围绕披露美国指控孟晚舟欺诈的有关文件的争议,已经达成协议。

  法官Linda Chan于4月12日表示,她根据协议内容发出了法院命令。不过命令内容暂时未知。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已经与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达成了一项协议,孟晚舟此前寻求从汇丰银行获得文件,以防止自己被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

  分析指出,加拿大对孟晚舟引渡案举行的听证会预计将持续到5月。上诉可能会大大延长这一过程。一些加拿大引渡案件持续了长达十年之久。

孟晚舟案迎重大进展 汇丰与孟晚舟方达成协议

  3月24日,孟晚舟离开位于温哥华的住所,前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AP)

  孟晚舟寻求获得的汇丰文件包括与华为和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合规评估有关的内部银行文件。2012年12月至2015年4月,华为公司在与伊朗的业务往来中使用了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

  这些文件是孟晚舟辩护的核心。孟晚舟声称,由于她没有在华为与伊朗的业务往来上误导汇丰,构成美国引渡请求基础的欺诈指控应该被驳回。

  伦敦一家法院驳回了这一请求。英国一名法官2月19日裁定,汇丰银行没有义务向孟晚舟披露其内部文件。

  孟晚舟随后于2月2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以获取汇丰银行有关其引渡案的相关文件。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