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审判加拿大人26国外交官法庭外声援
www.bcbay.com | 2021-03-22 08:39: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当地时间周一上午,被中国起诉从事间谍活动、偷取中国机密资料的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审讯中出庭,这是继中国三天前在丹东审讯另一个加拿大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之后的又一个审判,审判不公开进行。

中国审判加拿大人26国外交官法庭外声援

  图源:globalnews

  据globalnews报道,斯帕弗在上周五的审讯也是不公开进行,审讯只进行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目前没有任何审判结果。

  关于康明凯的审讯到记者发稿时止进行了3个小时。由于是不公开审判,加拿大领事官员也被拒绝入场,法庭外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洲、荷兰和捷克等26个国家的数十个外交官出现在法院外面,以示声援。

  中国因拘捕两名加拿大人以及司法程序的不透明而遭受国际舆论批评。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内的几位领导人都称拘留两个加拿大公民是“任意的”拘捕。

中国审判加拿大人26国外交官法庭外声援

  26个国家的数十个外交官出现在法院外面 图源:路透社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驻华使馆代办Kim Nickel说,他在请求参加康明凯审判时一再遭到中国拒绝,中方称这是由于国家安全原因,加拿大官员在上周五审判斯帕弗时也遇到类似的一幕,被禁止参加斯帕弗的审判。

  Kim Nickel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外对记者说 Michael Kovrig已被拘留两年以上。他被任中国意拘留,现在我们看到法院程序本身并不透明。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困扰,但我们感谢那些各国在北京驻华使馆的官员来到法庭外对 Michael Kovrig的支持,感谢国际社会呼吁立即释放两个被捕加拿大人和对加拿大的支持。

中国审判加拿大人26国外交官法庭外声援

  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研究员兼副主席Colin Robertson周日对媒体表示,两个加拿大人成为世界上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地缘政治对抗的人质。上星期五和星期六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国家安全官员会议之机中国进行审判,选择这个时机就是为了证明美国人可以向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加拿大施加压力。

  Kovrig和Spavor都于2018年被拘留,这被普遍认为是中国不满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报复。

  渥太华大学高级研究员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表示,这两个案子的判决都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鉴于中国法院的定罪率超过99%,两个加拿大人都100%会被定罪,最终将有可能达成一项外交协议,中国释放两个人回加拿大,但是我对此表示怀疑。

   0


相关新闻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无关人权:加拿大养老基金撤离中国的原因是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声明 批评中国军舰不专业所罗门群岛前省长访问加拿大 讲述中共渗透
特别报告员已失国民信心?联邦新民主党要求加拿大又一名华裔国会议员自曝是中国政府的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受到严格审公共安全部长:加拿大或有更多的“中国警察
环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监视中国外交官赵巍中加关系再受挫!驻加外交官赵巍周五已正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