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请求华为员工证词 遭加拿大法官驳回
www.bcbay.com | 2021-03-15 11:22: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名法官日前拒绝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请求,孟晚舟希望法庭接受华为员工的证词,做为反对她被引渡到美国的证据。这份证词反驳了美国方面对于孟晚舟在华为公司的伊朗业务上误导银行的指控。

  2018年12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时,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将她拘留。美国政府指控华为利用一家名为星通(Skycom)的香港空壳公司向伊朗出售电信设备,指控孟晚舟在华为的伊朗业务上误导汇丰银行,汇丰银行有可能因此面临违反对德黑兰制裁决议的风险,因为这家银行仍然结算华为跟德黑兰的美元交易。美国指控孟晚舟犯有欺诈罪,她正在为避免被引渡到美国打官司。

  美国前总统川普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凡是与伊朗交易的实体,包括银行,都会面临美国制裁。

孟晚舟请求华为员工证词 遭加拿大法官驳回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认为,华为员工的书面证词可以证明汇丰银行知晓华为和星通科技之间的关系,并不存在孟晚舟误导银行。律师团队相信,这些证词将有助于证明对孟晚舟的指控“明显不可靠”。

  法新社星期天(3月14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 在星期五(3月12日)晚间公布的一项裁决中表示,孟晚舟要求的证词“并不利于找到可信的结果”。

  路透社报道,霍姆斯还称这些证词超出了引渡案审理的“恰当范围”。

  华为公司上星期证实,孟晚舟向香港法院提出申请,以取得银行纪录。这些文件据称有利于孟晚舟的引渡官司战。孟晚舟今年2月在伦敦提出类似法律行动但没有成功。

  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引渡官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法庭审理将于周一(3月15日)恢复, 预计整个案子将于5月中旬结束。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