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脸书遭遇17年以来最严重反垄断指控
www.bcbay.com | 2020-11-19 09:40:37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州和联邦调查人员正准备对脸书(Facebook)收购两家竞争对手Instagram和WhatsApp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美媒称,这将是脸书成立17以来最严峻的监管挑战。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州和联邦调查进入最后阶段,调查人员已经调查了Instagram和WhatsApp在被脸书收购后的几年里发生了什么变化。据称,脸书(Facebook)收购两家竞争对手Instagram和WhatsApp的交易,帮助脸书创建了一家垄断性质的社交网络巨头,让用户几乎没有其他高质量的选择。消息人士称,政府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在权衡是否要起诉这些交易是否给用户带来了更糟糕的服务,以及更少的隐私保护,而如果这些公司保持独立的话是否能有所改善。

在2014年脸书收购知名通信软件WhatsApp时,脸书曾经承诺它将保持WhatsApp的独立性和强大的隐私保护。它向监管机构作出了同样的承诺,监管机构随后批准了这笔交易。但数年后,Facebook改变了做法,试图将用户数据与该社交网站的其他服务整合在一起。考虑到脸书过去曾经在隐私问题上的失误,此举引发了新的担忧,引发了争议。调查人员还关注了Facebook管理其海量用户数据的方式,以及该公司在何时以及如何管理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和其他公司访问这些数据方面的政策。这三位消息人士称,这为即将到来的州和联邦投诉埋下了伏笔,称Facebook将其最有价值的资产(用户数据)作为消灭新兴竞争对手的武器。

不过三位知情人士都承认,任何州和联邦诉讼尚未最终敲定,这意味着调查人员仍可能改变他们的想法,从而有可能在法庭上发挥最大的效力。

上述三位知情人士说,政府官员在对Facebook进行的广泛调查中,研究的不仅仅是这些问题。但他们一致认为,州检察长将于12月初提起诉讼。去年,州检察长在纽约州州长利蒂夏·詹姆斯(民主党)的领导下发起了调查。据知情人士说,由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的近40个州表达了在此案上签字的兴趣。知情人士说,一些州的领导人在18日的一次私人电话会议上讨论了此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TradeCommission,简称FTC)自己的调查也已接近尾声,并正在寻求与各州领导人进行协调。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他们将私下讨论对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这意味着调查已进入深入阶段。

由于预料到法律上的攻击,脸书已经在公开和私下里激烈地游说反对这些指控。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7月的一次听证会上向立法者强调,他的公司收购Instagram、WhatsApp和其他公司并没有威胁到竞争,而是允许这些服务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有意思的是,脸书辩称快速增长的新社交应用的到来,包括由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公司拥有的短视频软件TikTok,证明了美国社交网络市场的健康和竞争。而恰恰是扎克伯尔曾以个人名义警告多位美国政要提防中国TikTok一事,促成川普政府后来针对TikTok的打压。面对如此行为,扎克伯格和脸书竟然还能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没有威胁到竞争,或许“脸书”只剩下“书”了,因为他不配有“脸”。

   0


相关新闻
超级富豪决斗夭折 扎克伯格:我不跟马斯克马斯克称与扎克伯格铁笼格斗将在意大利史诗
加拿大正式向扎克伯格开战 停止投放广告“世纪大战”新进展:马斯克的教练是三届UF
双双备战“笼斗”!马斯克、扎克伯格都开始暴涨超36000亿,这一超级富豪“逆袭”
扎克伯格教练:他训练很刻苦,但...小扎再当爹 三女儿出生 宠娃狂魔又要休产假
扎克伯格认错!Meta裁1.1万人 华裔员工爆料Meta暴跌!小扎煎熬,$1000亿身家蒸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