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汇丰银行知情与否或有新证据
www.bcbay.com | 2020-09-28 15:54: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原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的引渡案周一(9月28日)再次开庭。辩方将围绕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的指控是否成立展开陈述。法庭的裁决将决定这场漫长的司法之战的走向。

  孟晚舟是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她在2018年12月从香港前往拉美出席商业会议途中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美国要求加拿大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国接受金融欺诈的指控。

  加拿大抓捕孟晚舟引起了中国的强烈反对,之后中加关系严重恶化。中国在孟晚舟被捕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而且对加拿大出口中国的商品采取的多项限制措施。

  据英国卫报消息,法庭文件显示,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在这次庭审中的一个主攻目标是证明美国政府在孟晚舟的这个案件中向加拿大提供了不实信息。所谓孟晚舟参与金融欺诈等指控存在误导的问题。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汇丰银行知情与否或有新证据

  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在2013年8月在华为跟其下属公司天通(SkyCom)公司的关系上向汇丰银行隐瞒了天通是华为的子公司的实情,误导汇丰银行为华为公司向伊朗出售美国设备提供金融支持,犯了金融欺诈罪,并违反了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禁令。

  汇丰银行依据孟晚舟提供的虚假承诺而决定继续为华为提供美元交易贷款,从而承担了受到美国指控和罚款的风险。

  孟晚舟的律师在向法庭提供文件时称,美国政府仅仅向加拿大有关当局提供了孟晚舟向汇丰银行展示的16张图片中的4张。他们说,从这全套图片中可以看出,孟晚舟告诉汇丰银行华为公司控制着天通公司在伊朗的银行账户。

  这也就是说,汇丰银行在评估给华为贷款风险的时候得到了必须的信息。

  此外,综合有关报道,这次庭审还可能会涉及加拿大警方在抓捕孟晚舟的过程是否存在侵害孟晚舟权利的行为,以及该案件是否存在政治动机的问题。

  今年5月,孟晚舟团队在有关孟晚舟所受到的金融欺诈的指控是否在加拿大也构成犯罪的庭辩中失利。法官霍尔姆斯裁定,金融欺诈在加拿大跟在美国一样都属于犯罪。

  周一的庭审只是初步的。明年2月还要举行第二次庭审,然后法官将据此作出裁决,看是否需要终止这个引渡程序。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