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孟案主审法官备受尊崇 曾判公共泳池裸泳女子无罪
www.bcbay.com | 2020-05-28 06:22: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最高法院主审孟晚舟反对引渡美国一案的法官霍尔姆斯(Heather Holmes),是一位司法界的老将,担任检控官和法官已近40年,对一些引人注目案件相当了解,例如谋杀、宪法问题以及决定妇女裸照权的奇怪案件。

孟案主审法官备受尊崇 曾判公共泳池裸泳女子无罪

在过去的案件中,没有哪个案子能够让身为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的霍尔姆斯,受到如此多的瞩目。因为她的裁决,不但对孟晚舟本人至关重要,而且2名被中国政府拘押作为人质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能否获释回家也由此而定;更会影响到加拿大与中国、加拿大与美国的国际关系,尤其是在加拿大还需从中国大批进口个人防护装备以抗击疫情的这个关键时候。

不仅如此,霍尔姆斯法官要面对的司法问题也很罕见,因为美国司法部门指控孟女士犯有欺诈罪,但她的律师说,此案的本质是在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加拿大并未对伊朗进行制裁。如果霍尔姆斯法官认为该案是关于制裁而非欺诈,则孟就可以获释。

一时间,霍尔姆斯法官成为了加拿大司法制度的面孔。中国声称该制度已被美国政府用作政治工具,而美国也希望,该制度能够维护其与加拿大的引渡条约。

卑诗省前司法厅长史密斯(Brian Smith)表示:"任何一个处在她职位上的人,如果不理解这个裁决对加拿大,以及对被困中国的那两名囚徒的生活所造成的巨大后果,我会感到惊讶。而与此同时,凡是我与之交谈过的每个人,都对她的公正和独立性表示最高的敬意。"

律师希拉(Ravi Hira)表示,毫无疑问,她将能够超越国际后果。"她关心确保完成正确的事情。我希望她根据案例纪录和适用法律来决定案件。"

霍尔姆斯法官担任卑诗最高法院的副首席法官以来,审案风格并非一成不变。当她谨慎的时候,她甚至不允许新闻媒体在1月份直播为期四天的第一阶段法庭聆讯。

而当她大胆的时候,2012年她裁定,刑法中追溯性的假释条款违反宪法。2005年,她裁定有4年历史的联邦反帮派法律违反宪法。在2000年,她裁定一名违反附例在市府公共泳池裸泳的女士无罪,该裁决赋予了女性在卑诗省的公共场所内这样做的权利。

她在裁决中说称:"她的举止没有任何贬低或不人道化的行为,任何被冒犯的人又没有被强迫去看。"同时她也很坚强。在2012年的一宗庭审中,她命令一名被控重大毒品罪名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去向美国警方自首,而该男子辩解称,如果他去美国,最终可能会在被判刑后还被驱逐回他的祖国苏丹。

在去年,由于该省民事没收办公室处理相关文件的方式上存在缺陷,她下令向该省最大一宗洗钱案中的一名被告,发还200万美元的现金。

在克里纯(Jean Chr mtien)的联邦自由党政府于2001年任命她为法官之前,她

是一名专门研究公司犯罪的联邦检察官。她还曾在渥太华从事刑法政策制定工作。

总理特鲁多于2018年任命她为副首席大法官。

在卑诗省高等法院,霍尔姆斯大法官的职位负责管理刑事案件。律师福勒(RichardFowler)称,疫情爆发期间,她监督了技术变革,使法院可以通过电视会议进行一些聆讯。在加拿大最高法院于去年作出一项决定后,她还确保卑诗省高院更改其保释程序,对审前拘留者拘押90天后,必须对其进行保释审核。

另一为前卑诗省司法厅长奥帕尔(Wally Oppal)说,没有多少法官比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更了解刑法。"在审理商业犯罪时,您必须真正了解刑法的细微差别。"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