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孟晚舟双重犯罪成立,继续进行引渡程序
www.bcbay.com | 2020-05-27 11:18: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快讯:刚刚,卑诗高等法院裁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构成双重犯罪,应继续对其进行引渡程序。孟晚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引渡去美国的诉讼。

重磅!孟晚舟双重犯罪成立,继续进行引渡程序

首席法官希瑟·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在关于“双重犯罪”的裁决中说,美国检察官指控孟犯的罪行,如果在加拿大发生,将被视为犯罪

现年48岁的孟晚舟因涉嫌欺骗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而被指控欺诈。

在周三发布的长达23页的裁决中,法官认定孟的涉嫌犯罪实质是欺诈

预计接下来她的律师团队料将继续上诉,力阻她被引渡到美国。

律师团队继续上诉的理由料将包括指案件被政治介入。早在孟晚舟被捕不久后,美国总统川普曾表示如果可能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他将介入此案。

孟晚舟的团队也可以辩称加拿大入境处官员在温哥华机场搜查孟晚舟行李时侵犯了她的权利,向她隐瞒了这是一场警方的逮捕行动的实情。

此外,CTV报道也指出,如果法官裁定她引渡,能否去美国还将由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

据悉,加拿大法院已将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庭审排期到今年10月。任何一方的上诉过程都可能持续长达数年之久。

相关背景:

加拿大法律规定被引渡者受到指控的行为不仅要违反引渡国法律,在加拿大也必须构成犯罪。今年1月20日的听证会把裁定重点由孟晚舟是否违法转向她是否构成双重犯罪,孟晚舟的律师辩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在加拿大并没有实施,孟晚舟在加拿大是无害的。而代表美国的加拿大检控方则强调孟晚舟涉及银行欺诈,也违反了加拿大的法律,因此符合双重犯罪的定义。

重磅!孟晚舟双重犯罪成立,继续进行引渡程序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从香港前往阿根廷开会途中经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12月11日以1500万加元获得保释,在交出护照后被软禁在温哥华等待引渡听证程序,期间她的左脚踝上戴着GPS监控脚环。

2019年5月,孟晚舟获准以安全理由搬入她在温哥华最昂贵的桑纳斯区1603 Matthews Ave,她在这栋豪宅里居住至今。

重磅!孟晚舟双重犯罪成立,继续进行引渡程序

而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中国也在境内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的罪名逮捕康明凯、迈克尔两名加拿大公民至今。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