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引渡裁决在即 孟晚舟法院前合照被指不寻常
www.bcbay.com | 2020-05-26 15:15: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引渡裁决在即 孟晚舟法院前合照被指不寻常

当地时间5月27日,加拿大法院将裁定,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前高官孟晚舟案是否符合美国和加拿大的双重犯罪标准。在此之前,孟晚舟在当地法院台阶上的一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5月25日报道称,孟晚舟5月24日19时左右,与包括华为高级副总裁彭博(Vincent Peng)在内的多名亲友现身法院门外。戴着配备GPS追踪系统电子脚镣的孟晚舟与同伴在台阶上拍照留念,竖起大拇指并摆出胜利手势。不过,孟晚舟只逗留了约4分钟便乘车离开。

加拿大2018年12月1日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正在那里转机的孟晚舟。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多次对汇丰银行(HSBC)做出不实陈述,蓄意误导这家银行为华为与伊朗的非法交易提供服务,实质上是对银行进行诈欺。

对于相关指控,孟晚舟律师此前强调,加拿大没有针对在伊朗或与伊朗做生意的制裁或法律。同时,孟晚舟的律师指控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滥用职权,侵犯了当事人的权利。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5月21日宣布,将于2020年5月27日上午11时公布孟晚舟案件中关于双重犯罪问题的审判结果,详细内容会发布在法院网站上。

据悉,双重犯罪的认定是此案的核心,如果控方未能证明孟晚舟在美国所犯的指控在加拿大也能成立,那么双重犯罪就不成立,意味着美国无法引渡孟晚舟,孟晚舟可能会被释放。不过,这还取决于代表美国的加拿大政府律师是否决定上诉。

CBC报道形容,对于即将面对引渡裁决的孟晚舟来说,这样在公共场合当中出现显得很不寻常。熟悉加拿大引渡法的刑事辩护律师博廷(Gary Botting)说,“我以前没见过这种情况”。

但他预估,孟晚舟获胜的机会约有七成,她若胜诉此案即告结束,法庭会下令解除她的电子脚镣,她可立即获得自由并有离开加拿大。

一直关注此案的温哥华律师钱路也认为孟晚舟获胜的机会较大,他回忆称,法官曾问作为控方的加拿大司法部,如果按美国提出的理由引渡孟晚舟,是否与加拿大的价值观有冲突,当时控方律师没有做出有力的回答。

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5月21日表示,中国似乎并不理解加拿大的司法独立,他还称中国关押两名加拿大公民是为了报复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于5月26日回应记者提问时强调,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加方应当切实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并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