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签署行政命令 延长封杀华为、中兴一年
www.bcbay.com | 2020-05-13 16:59: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延长他在去年5月颁布的一项国家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如华为、中兴等制造的电信设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以色列,再批中国隐瞒新冠病毒疫情。美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无限期押后投资部分中国企业。

川普签署行政命令 延长封杀华为、中兴一年

路透社报导,川普这项命令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该法赋予总统调整商业政策的权力,以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川普2019年这项命令直接针对华为与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

周三访问以色列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批评中国隐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蓬佩奥到访以色列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赞扬以色列是伟大的合作伙伴,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愿意共享资讯,“不像部分国家,试图混淆和隐瞒讯息”。蓬佩奥没有直接点名,但媒体解读他所指的是中国。

蓬佩奥此前前接受以色列媒体访问时说,肯定病毒源头来自中国武汉。他并表示,中共去年12月,已知悉有关病毒,但试图混淆讯息,剥夺民众说话的权利,并没有迅速共享资讯,为世界带来巨大风险。 蓬佩奥是一月以来,以色列大规模封锁边境遏止疫情后,首位到访当地的外国官员,获豁免两星期强制检疫。

另据报道,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周三宣布,将会“无限期”押后投资到部分中国企业资产。声明指出,由于疫情大流行导致经济环境转变,以及委员会内将有新成员提名,导致作出这项决定。 较早前,美国传媒引述官方信件报道指出,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去信劳工部,要求联邦僱员的退休基金不再持有中国资产,总值超过40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