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5万多套房被海外买家买走:都是谁买的
www.bcbay.com | 2017-12-20 11:37:2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万多套房被海外买家买走:都是谁买的

  由加拿大联邦统计局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多伦多所有房产物业中,外国买家只占3.4%,温哥华的比例稍高,也只有4.8%。这两个统计数字与之前舆论一直认为外国买家造成加拿大房价飙升的事实形成很大的反差。

  以大多伦多为例,总共有58500套各类房子被海外买家买走,其中多伦多数量最大,共有36934套,占总数的63%。排在第二位的是密西沙加,有5455套房子被海外买家买走,万锦位居第三,有3337套房子被海外买家买走。此外被被海外买家买走超过1000套房子的还有奥克维尔、宾顿、旺市等地。

  如果从比例上看,多伦多海外买家持有物业比例最高,占4.9%,其次为烈治文山市(3.6%)、万锦市(3.3%)及Georgina(2.9%)。因为房屋总量较小,烈治文山市尽管只被海外买家买走2220套房子,但比例高达3.6%,位居第二,而Georgina虽然只被海外买家买走540套房子,但比例高达2.9%,位居前四。

5万多套房被海外买家买走:都是谁买的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外国买家对于公寓(Condo)的兴趣要大于独立屋。外国买家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公寓市场所占比例分别为7.9%和7.2%;以价值计算比本地居民的平均水平分别高出30.4%和8.7%。由于加拿大统计局与CMHC收集数据的方法不同,故两者公布的比例也有很大差异。CMHC数据指海外买家在多伦多及温哥华周边地区持有的公寓比例只有2.5%及2.2%,与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差了好几倍。

  此次调查所谓外国买家严格来讲是非居民(Non-Resident),不管该买家的公民身份是哪里,他的主要居所在加拿大以外地区。这就是说,即便是加拿大公民,如果他的主要居所在加拿大以外地区被认定为是税务非居民,他就算是海外买家。

  遗憾的是统计数据没有解答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海外买家到底都是谁?不过从CMHC公寓蒙特利尔市中心及Nun's Island地区的公寓大厦的调查可以看出一点端倪,数据显示,由今年1月至11为止,有860名海外居民买入当地的公寓大厦,海外居民拥有当地公寓大厦的比例仍只有1.5%。这些买家中有21%来自中国,17%来自法国,28%来自美国。

   0
相关新闻
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8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