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温哥华高端屋价上季微升1.5% 全球豪宅榜三连冠
www.bcbay.com | 2017-11-14 11:21: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高端屋价上季微升1.5% 全球豪宅榜三连冠

  温哥华近期屋价回升,但豪宅升幅不大,上个季度按年计算增长微升1.5%。根据大温地产局,10月份温哥华都会住宅综合基准屋稍逾104万元,单月增加0.5%,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升幅高至12.4%。不过,莱坊(Knight Frank Research)全球豪宅指数榜资料显示,本年第3季,温哥华高端屋价单季上升1%,年计升幅则有1.5%。

  这个豪宅指数榜只反映屋价最贵5%住宅的屋价走势。

  莱坊研究部收集的市场数据显示,去年首3季,温哥华在榜上三连冠,豪宅屋价年计增长由年初的26.3%升至超过30%,但当高至15%的海外买家税突然实施之后,屋价升势马上收敛,排名也随之逐步回落。

  本年次季,温哥华这个档次的豪宅屋价年计升幅只有2.1%,榜上排名退至21位,而上季再跌2级,排第23位,介于东京及印尼首都雅加达之间。

  多伦多豪宅屋价表现洩气,比拼全球其他40个城市,年计升幅跌出三甲。国际地产顾问公司莱坊研究部表示,本年第3季,多伦多在全球豪宅指数榜中排第5高。本年次季,多伦多榜上排名高踞次位,仅逊于录得35.6%屋价升幅的广州。

  莱坊全球豪宅指数榜覆盖41个城市,跟进最贵5%住宅的价格变动。

  该公司国际住宅究部的Kate Everett-Allen回覆本报查询时指出,多伦多豪宅价格升势在今年3月见顶,录得22.2%的年增长,但此后放缓,及至上季增长幅度几乎减少1半至只有11.5%。

  根据她的看法,多伦多屋价升势泄气,原因之一是4月份开始实施15%海外买家税。

  她在莱坊第3季全球豪宅指数报告中也指出,导致多伦多排名倒退的原因,还包括加拿大近期2度加息。

  她说,这些措施对买家情绪造成影响。

  截止年中前的数个季度,多伦多豪宅屋价表现气势如虹,榜上的排名亦节节上升,不过,近2季转弱迹象浮现。

  该个豪宅指数榜是于去年次季才开始跟进多伦多屋价。同年第3及第4季,多伦多排笫5位,而今年首季更进占第3位,及至次季再升1级,连续2季都在三甲之内。

  不过,多伦多地区楼市至今已调整约半年,不仅平均屋价按年计算的增长大幅收窄至2.3%,亦即回落到与通胀较为接近的水平,贵价住宅成交量也告明显减少。

  根据多伦多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数字,去年10月,售价200万元以上的成交共有325宗,但上月份已下降至208宗,跌幅36%。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豪宅屋价升势转弱,但相对于世界各地的城市,表现已算出众。

  莱坊的报告显示,今年第3季,整体来说,豪宅屋价升幅只有4.2%,比次季略为逊色。季内有13个市场下跌、另有2个持平,反映出仅26个城市的豪宅屋价录得增长,而且大部分升幅都在单位数字。

  结果显示,上季排在榜首的仍然是广州,年升幅高至36.3%。不过,报告指出,中国豪宅屋价升势也正放缓。

  举例来说,上海取代多伦多排次席,但季内的屋价上升14.9%,明显比次季的19.7%为低。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
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
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暴增72.6%!大温房屋销量飙升!地产局:迎转折
每年新建43000套房 BC省房价不会大涨!地产经纪预计:加拿大人今年春天买房不手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