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图文)青少年玩电脑游戏 有助培养生存技能
www.bcbay.com | 2013-07-03 07:32: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学者研究指出,青少年打电玩有助于他们培养某些生存技能,并非全无价值。(CBC)

  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沉迷电玩与网上游戏,沦为宅男宅女,不知如何与人相处,影响出社会后的发展。但有学者研究提出另一个结论指出,青少年打电玩有助于培养策略规画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对领导力、谈判与技能评估等都有帮助。

  这一代年轻人号称Y世代,从小浸润在电脑与网路环境中,但许多家长的共同困扰是孩子花太多时间沉迷电玩及线上游戏,深怕他们深陷网路虚拟世界中,不知如何与人相处,影响日后在社会职场上的发展。

  但维多利亚大学(UVic)教授辛福德博士(Dr. Kathy Sanford)的研究可能让家长们大吃一惊,因为她发现青少年打电玩有助于某些生存技能的养成,其中最典型的是解决问题与策略规画。此外,对青少年发展领导力、协商谈判与技能评估等能力都有助益。

  她说青少年在打电玩或线上游戏时,会与朋友或完全不认识的人组成一个团队,此时他们必须了解每个人技能,找出如何分工合作,达成目标。

  最令人惊奇的是游戏期间,他们彼此间对伦理与道德决策的讨论,她认为这些对将来他们长大后很重要,也很有帮助。

  辛福德指出,那些参与研究计画的青少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和父母亲沟通,让他们知道电玩的价值。

  由这代青少年属于「数位学习」(digital learners)世代,她认为学校系统必须从青少年的学习方法中学习,并做出必要改变,例如电玩拥有「立即反馈迴路」(immediacy of feedback loops),只要一出错,玩家立刻会知道,并即时修正,继续向前。(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