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联邦法院:孪生子女父母没有双倍产假
www.bcbay.com | 2013-01-27 10:40:36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照加拿大的就业保险法案,有了孩子后,夫妻双方可以总有有35个星期的产假,用以在家里照顾孩子,不管一次生多少个孩子。作为社会福利国家一项受欢迎的法律,没有多少人对这一法律提出质疑。但最近有人提出,如果生了双胞胎或多胞胎怎么办?夫妻双方是否能多休产假呢?

提出这一问题的是渥太华的一对夫妇。2009年四月,克里斯丁和宝拉迎来了他们的双胞胎女儿,但紧接着,棘手的问题出现了,照顾两个孩子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他们觉得总共35个星期的产假对他们来说不够,于是他们就分别申请了35个星期的产假。他们认为,如果相隔一年出生的两个孩子可以使父母休双倍的产假,那么他们作为一个双胞胎的父母,也应该享有双倍的产假。

2009年9月,加拿大就业保险委员会给克里斯丁和宝拉每人35个星期的产假。但到了2011年5月,一名仲裁员推翻了以前的决定,表示就业保险法案清楚表明,不管生一次生多少孩子,产假都是35个星期,因此克里斯丁和宝拉不应该享有每人35个星期的产假。

克里斯丁和宝拉为此把官司打到了加拿大联邦法院。加拿大联邦法院星期四作出裁决,认为仲裁员对于就业保险法案相关条款的解释是正确的,孪生或多生子女的父母不享有多休产假的权利。

联邦法院作出裁决后,克里斯丁和宝拉认为联邦法院的裁决不公正,对孪生子和多生子的父母来说不公平,他们决定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另一方面,一位新民主党联邦议会议员已经提出个人议案,推动让多生子父母能得到更多的产假。

   0
相关新闻
网红作家称月薪25万和3万烦恼一样 掀起网络针对都市人 Pepsi 宣布推出助眠饮料 Drift
本田销售员因穿着紧身透明衣服被解雇素里女子喜获百万元彩金 难以相信中巨奖
打工,攒钱,19岁少年独立拍下50万连排别墅加拿大经济在复苏?别高兴太早 这些人更易
我帮人打赢了跟雇主的官司BC要涨最低工资!其实拿工签的留学生才是最
一个新移民在温哥华找工作的经历及经验分享职场精神疾病每年让加拿大损失几百亿加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9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