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钱包空了!BC省4月1日起大增新税 这些全要交PST
《港湾播报》 20210306-01

1、BC困难重重 疫情近期屡创新高!三分之一康复患者“长新冠”

  自去年疫情蔓延以来,BC省一直是全加拿大的防疫标兵,但是,现在情况有些令人担忧!BC省单日感染病例数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在过去两周中,BC省人均新感染量仅次于萨斯喀彻温省。专家警告必须尽快做出更多的对策,尤其是成千上万的患者在康复后面临“新冠长期症状”的困扰。

  3月5日,星期五,BC省卫生官员报告了634例确诊的新冠病例。联邦信息库显示,

  BC省在过去两周中,平均每10万居民中有141人感染。萨斯喀彻温省每10万居民中有186人,而全国平均水平仅为108人。而且,加国大多数省份的感染率持续下降或趋于平缓之际,但只有我们所在的BC省出现显著增长。

  显然,BC省所做的防疫工作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温哥华传染病中心总裁布莱恩•康威博士警告,这种情况很危险,距离疫苗开始接种产生社区免疫还有数周和数月的时间。尽管疫苗的供应量不断增加,死亡人数继续下降,但一线的专家警告,这些数字只能说明部分情况。

  省医疗专业人员在大温三个专科诊所进行治疗统计数据显示,目前BC省所谓的新冠康复患者越来越多的人报告“新冠长期症状”,这种症状持续到感染期以后。 “新冠长期症状”是指一些已经康复的人,有些虽然出院了,但存在后遗症依然,有些长达几个月,生活不能恢复像感染之前那样正常。医学界目前把这种现象称为“新冠长期症状”。

  现在尚没有明确的“新冠长期症状”的定义。这些症状可能由轻到严重,范围从胸闷或胸痛到咳嗽和呼吸困难。有些人还报告出现脑震荡和疲劳等症状和精神健康问题,包括如PTSD,焦虑症,抑郁症。

  目前已经有76,752例检测新冠呈阳性的人被归类为“已康复”,不过,专家称这些康复人士“已从急性疾病中康复”或“不再具有传染性”可能更准确,因为其中三分之一仍可能出现症状;大约有25,000人可能会感到胸口有点闷,或者下床困难。专家指这些“新冠长期症状”无法返工返校,生活遭受影响,也会对经济和医疗体系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

  随着天气转暖,对大流行性疲劳正在让很多省民失去耐心 。专家建议可能需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以避免爆发第三波疫情。专家建议针对一些企业实施关闭,强调家庭核心社交圈和生活状况的某些变化,让传播率在一个月内减少了75%。专家指BC省实施广泛的限制可能不合适,有针对性的实施限制可能更有效。

2、突发! BC省4月1日起大增新税 这些全部要交PST! 钱包要被掏空了

  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被迫呆在家里面的市民们都快要发霉了,每天最大的乐趣可能就是躺在沙发上吃吃喝喝。虽然说体重也噌噌噌地往上飙,但各种垃圾食品带来的快乐,至少能够让人暂时忘记疫情带来的烦恼。尤其是像可乐这样的含糖碳酸饮料,其中的糖分能够让大脑分泌多巴胺,从而让人心情愉悦。然而在今后,市民们可能要为这份快乐多掏一笔钱了,因为从4月1日起,BC省将对含糖碳酸饮料进行收税!

  BC省财政厅长詹姆斯在去年时宣布,将对含糖碳酸饮料加收7%的省销售税。这笔消费税预计在2020-2021预算年度将产生2700万加元的收入。这项税款原本去年就要实施了,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被推迟到了今年。

  根据最新政策,政府将会对所有含糖的碳酸饮料进行收税,不管是饮料里加的是天然的甜味剂还是人工的甜味剂,全部都要乖乖交钱。而且不仅在商店里买含糖碳酸饮料要收税,自动售货机或是快餐店里自助的碳酸饮料统统都难逃魔爪。

  为什么政府连碳酸饮料都要收税呢,难道是疫情期间彻底没钱了?据医生表示,这项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为了全省儿童的健康着想。糖分是造成糖尿病,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在开始征收“糖税”后,政府希望能改善全省儿童的健康状况。这项税收实施后,政府希望大家平时在超市的时候能够买普通的矿泉水,而不是碳酸饮料。另外一方面,糖税将在25年时间里,为政府节省下115亿元的医疗保健费用,并提供436亿元的总收入。

  4月1日时除了要对碳酸饮料收费外,还有好几项税款要开始征收。首先,要对电子烟进行征税,其次还会对各种在线视频平台,比方说Netflix,Amazon Prime,YouTube Premium,以及Spotify这样的在线音乐平台收取7% 的PST。还有各种电商平台,即使本部不在BC省,但如果在BC省的收入超过1万元,那从下个月起也将开始收PST。

  除了各项税收之外,虽说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居住在大温的市民们最近都有明显的感觉,各种东西都在涨,自己的钱包正在逐渐被掏空。首先是房屋的贷款利率,自疫情开始以来,最近首次出现小幅上升。TD银行和加拿大国民银行表示,他们已经调高了部分抵押贷款产品的利率。买房的成本上去了,租房的自然也不会好受,根据调查机构Urban Analytics的分析,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加拿大的租金也将在下半年出现上涨。

  除了住房成本上升外,在出行上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就在昨天下午时,温哥华已经有加油站的油价飙升到了150以上,达到了$152.9。最近这段时间油价越来越贵,有专家甚至估计,大温今年夏天油价要涨到$170!

  虽然现在疫苗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接种,疫情似乎马上就能看到曙光,但在这疫情之后,还有恢复经济的重任正在等着我们呢。

3、高级专员指印加关系改善 印度愿意供应更多疫苗

  印度驻加拿大高级专员巴萨利亚周五表示,由于印加关係已获得改善,如果加拿大提出要求,印度可能向加国供应更多的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巴萨利亚在接受CTV新闻访问时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份通话后,两国关係已有改善。在该次通话中,特鲁多寻求印度帮助增加加拿大的疫苗供应。巴萨利亚将两国领导人该次通话形容为“非常亲切及友善”。

  他表示:“我们曾经有过一些困难且坦诚的对话,但这就是战略伙伴应做之事。我们相信,加拿大政治圈现在已更了解印度政府对农民抗议的处理。此前,大量的不实信息曾被广泛传播。”

  去年12月,特鲁多曾对印度农民反对政府新法的抗议发表意见,称对印度农民遭对待的方式感到“关切”,且加拿大永远会支持农民和平抗议的权利。特鲁多的此一发言立即遭到印度外交部的驳斥。印度外交部指摘加拿大干预印度内政,并威胁加拿大若继续这么做将会严重伤害两国关係。印度政府甚至为此事传召了加拿大驻印高级专员。

  在巴萨利亚接受CTV新闻访问的前一日,印度血清研究所的5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已运抵多伦多。印度预期在5月底以前会交付200万剂疫苗予加拿大。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製药厂。

  总理办公室拒绝讨论特鲁多与莫迪2月份通话的内容,或他是否为了获得印度当地製造的阿斯利康疫苗,而软化了对印度政府的立场。巴萨利亚表示,印度愿意向加拿大提供阿斯利康疫苗,是为了改善过去多年来一直紧张的双方关係,包括特鲁多2018年印度之旅风波。

  虽然目前印度并未与加拿大讨论提供更多疫苗之事,但印度的疫苗外交已引致柬埔寨、阿富汗和尼泊尔等国收到数千万剂的疫苗。专家表示,如同中国一样,印度也在利用疫苗做为一种外交工具,以获得其他国家的好感,甚至融解冰冻的关係。

4、民调:超半数加拿大人不认可政府分发疫苗表现

  最新民调指,超过半数加拿大国民认为联邦政府在分发疫苗方面的表现不佳,比例较1月初增加了14个百分点,而认为安省政府和卑诗政府处理不善的省民比例分别为52%和33%。

  Maru Public Opinion于今年3月1日至2日对1,515名随机抽选的有代表性本国成年国民进行了一项调查。周五发布的结果显示,57%的国民认为,特鲁多政府在向他们所在省份分发疫苗的工作做得不好,高于今年1月第一周同样调查时的43%。持此观点的受访者比例最高的是亚省,从52%升至71%,安省从41%升至61%,卑诗省从39%升至48%。比例最低的是大西洋省份,从27%升至43%。

  另一方面,60%的国民认为他们各自的省政府在分发疫苗方面表现出色,较1月份的55%提高了5个百分点。但各省省民的评价不尽相同,其中对安省政府的评价最差,只有48%的受访省民认为省府表现出色,52%认为表现不佳;亚省的进步最大,受访者认为省府表现佳的比例上升了25个百分点,达到59%。而最认可自己所在省省府表现的是魁省省民,75%的受访省民认为省府表现出色,1月份时的比例为66%;其次是大西洋省份,比例为71%;卑诗省则从56%上升至67%,只有33%受访省民认为省府表现不佳。

  此外,该项调查还发现,62%的国民表示,如有疫苗提供,希望立即接种,这个比例比1月份时增加了7个百分点,比去年12月时增加了26个百分点。28%的受访者表示愿等待更长时间,以确定疫苗的安全性或使用情况,这个比例较今年1月份减少了7个百分点;另有10%的国民表示根本不会去接种疫苗,与今年1月的调查结果相同。

  调查还指出,66%的国民担心他们会感染新冠病毒,较1月份时下降了4个百分点,与去年9月底时的调查结果相当,但远高于去年3月份时的52%。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律师 :拜登也不能改变政治干预事实
特鲁多:中国捏造罪名报复性逮捕加拿大公民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3月4日)
重罚!加拿大富商故意逃税被判罚65万元坐牢2年半
噩梦?加女子回国入住隔离酒店15小时收费$3458
以孩子利益为重:加拿大新版离婚法今日生效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3月2日)
BC省府公布疫苗接种第二阶段详情,这些人赶快准备
特鲁多强硬表态:加拿大不会因压力释放孟晚舟
直播:BC省第二阶段新冠疫苗计划(3月1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